政府工作快报第11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2-22 10:54:2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2日

 

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是科学防控,建好“指挥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股室、人员和工作职责,制订区局及办税服务厅防控应急预案、消毒、值班、安保、外来人员登记等相关制度措施。二是认真排查,建好“信息库”。建立人员动向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人员流动信息。做好与市局、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和沟通联系,及时反映工作存在困难问题及工作经验。三是积极引导,建好“宣传队”。要求区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切实筑牢抗击疫情的思想和防控大关。四是扎实推进,建好“防火墙”。做好办公区域消杀,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工作。与此同时,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无接触式办税”模式,加强办税服务厅的疫情防控措施,为保障2月征期平稳顺利打下坚实基础。(区税务局)

区农委疫情防控与园林绿化双统筹 一是与设计公司积极沟通,加快推进项目方案的设计、施工图出图。目前铝城公园改造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通航三路公园、机场游园设计及施工图方案完成,正在进行方案评审;丹江西路绿化根据设计院的复工情况沟通效果图;晨光游园已完工。二是积极准备春季植树造林项目。植树地点为峡窝镇大坡顶村西沟,面积60亩,栽植树种主要为大叶女贞、法桐。该项目预算已完成,正在履行招采手续。三是做好园林绿化养护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向管养单位、护林员发放消毒液、消毒剂、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其对管养区域、办公区进行消杀,对停留群众进行劝导,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加大绿化管养区域的保洁力度和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最大减少公共区域垃圾滞留。(区农委)

产业集聚区“四个加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企业服务。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工具,及时将上级复工复产政策传达至企业;协助企业做好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购买和储备,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物资保障到位。二是加强职工排查。要求各企业对全体员工逐一排查,建立职工动态管理台账,对返岗职工每日登记个人健康信息,对外地职工按要求隔离观察。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督促企业每日对车间、设备、办公楼、餐厅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加强督促检查。每天深入复工企业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目前郑蝶阀门、新生印务等9家企业已经复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峡窝镇电子指挥调度系统上线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峡窝镇率先使用电子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通过无线网络将全镇所有卡口、重点居家隔离人员的监控画面集成到电子防疫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组织专人24小时值守,实时监测卡口管控情况及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动态,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可以及时进行调度。无缝隙、全时段的电子指挥调度系统上线,既实现了疫情防控信息实时共享、工作动态全程监督,又提高了监管效率、降低了人力投入成本。(峡窝镇)

新安办全流程规范化 做好防疫物资后勤保障 一是整合资源,精准对接。财政所充分利用各种渠道,集驻办企业、爱心人士、市场商户、区政府调拨、特殊党费于一体,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尤其是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必备物资,打通物资采购、支付、物流配送等各个环节。二是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及时根据供需统一调配。制定防疫物资分配方案,优先保障一线人员。根据各类物资储备情况,结合人员数量和工作性质,分类制定防疫物资发放方案。非急需物资每日例会后由社区统一报分包领导审批后领取一次。三是采储结合,节约高效。调配同步登记、出入库及时建档,加强对防疫物资管理,不囤积、截留。财政所建立防疫物资入库和发放台账,并由专人进行管理。确保防疫物资及时足额发放到防控一线人员手中。(新安路街道)

矿山街道“四到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矿山街道要求企业落实“四到位”,做好复工复产筹备工作。一是责任到位。复工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对疫情防控的职责分工、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明确。二是宣传到位。要加大宣传引导和指导,利用微信群、显示屏、广告栏等方式对员工进行防疫宣传,确保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三是保障到位。复工企业要备齐疫情防控物资,并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四是管控到位。要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制定错峰返岗措施,坚持体温筛查,食堂实行分开就餐或者提供盒饭,坚决杜绝因复工复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矿山街道)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