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2-27 11:27:1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7日

 

区发改委积极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复工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系列部署要求,区发改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同住建局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复工。目前,发改委重新下发项目月度工作计划倒排通知,建立了新建项目手续办理工作台账,明确部门责任、时间节点、协调容缺办理同步进行,全力督促协调重点项目尽早复工建设,积极帮助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尽快实现各项目复工。省重点项目方顶驿旅游度假区已复工,根据各部门项目开复工预排计划,疫情结束后可开复工项目39个。(区发改委)

区人社局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 一是降门槛。经营项目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小微企业(药品、防护用品以及医疗器械生产、运输、销售、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物流配送、物业等行业),降低申请贷款条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二是宽期限。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内原则上不超过一年,财政部门继续给予贴息支持。(区人社局)

区住建局“三个提前”助推建筑企业开(复)工 区住建局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提前制定专项方案。制定《上街区建筑工地开(复)工实施方案》,通过钉钉工作群传达至各建设项目,为企业开(复)工打好基础。二是提前排查建立台账。通过线上询问、线下跟踪等方式,对企业开(复)工前的准备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员工健康登记及防疫物资储备台账。三是提前做好服务指导。成立6个巡查组,对全区65个建设项目进行开(复)工指导,详细解释开(复)工流程,制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47家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复)工,返岗1500余人。(区住建局)

区农委防疫春耕两手抓 有序推进农业生产 一是做好春季麦田生产指导。开展农情摸底调查,在小麦种植面积相对较大区域,因地、因苗积极引导农民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指导农户、企业抓好春季农田、蔬菜管理,做到防疫下地两不误。二是保障农业生产资料供给。做好阶段性农业生产资料需求摸底工作,统一协调农资门店点对点配送,保障农业生产资料有序供给。三是解决农业企业现实困难。针对企业存在的用工难、防疫物资储存不足等问题,及时帮助企业联系对接相关技术人员、协调采购防疫物资,切实保障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四是加强气象灾害及病虫害预警。提前向各镇办、农业企业等转发农业气象预警信息,组织人员做好病虫害实地调查,重点做好迁飞性害虫的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向各镇办转发省市技术指导意见。(区农委)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一、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总结经验,把防控措施落实“实”和“细”上。对社区和企业的摸排实实在在,确保“一处不放,一人不漏”。认真做到数字清、隔离严、出入口检测规范,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二、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增强招商引资的导向性;利用线上“云端”积极对接华彬亚盛、华夏航空短途商业运输、亿航无人机项目、啸鹰航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重点在谈项目,并确定下步推进计划;依托通航大厦等平台,引进一批占地小、税收高、见效快的金融类相关企业,带动示范区经济发展。

三、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建立企业(项目)钉钉群,线上掌握返岗人员情况,及时发布申报健康证明等通知,督促做好安全防疫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派出防疫联络员,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目前永翔、啸鹰、海王、三和等企业已提交复工相关资料,正商、华能、机场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正在完善资料。

四、科学安排郑州航展工作。视疫情情况,及时调整制定航展工作各项计划,为郑州航展举办奠定基础。与省政府对接向联参报送函件运转事宜,督促蓝色经典公司做好与军方、民航、省商务厅等部门的对接联系,积极申报相关手续;确定机场综合服务中心装修方案,加快进行造价编制;完善机场局部平整,亮化、绿化工作方案,为郑州航展提供基础保障。(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