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3-01 12:37:4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日

 

上街区安排部署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一把手”负总责,压实责任。要紧盯市定招商目标任务,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一把手”招商主体责任,带头抓招商,加强与项目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进洽谈,切实提高项目签约成功率。二是明确时间节点,细化目标。对已签约落地的项目要明确时间节点和建设工期,加快推进。三是紧盯优势产业,突出重点。要紧盯互联网企业、总部企业、金融保险业等新兴产业,突出招商重点。四是整合中铝资源,深挖线索。要加强与中铝矿业的沟通,利用中铝的强大资源深挖线索,加强合作。五是出台优惠政策,培植优势。要分行业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增强上街的吸引力。(上街发布)

区教体局三支队伍筑牢疫情防控复学防火墙 一是建立“五大员”队伍。建立一支270余人的消杀员、指导员、心理辅导员、卫生检查员、信息宣传员队伍,在各学校扎实开展校园消杀、防控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建立分包人员队伍。组织46名机关人员下沉分包教育机构、健身场所等,开展定点指导监督,依据督查清单逐项督促工作落实。三是建立督导执纪队伍。将23名成员分为督导组和执纪组,科学分工、条块联动,紧盯“等靠要”等现象,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扼杀苗头。目前,已下发督查通报5期,执纪通报2期。(区教体局)

区司法局“法律四进”抗击疫情 为依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司法局紧紧围绕依法防控疫情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任务和要求,主动作为,联系省律师协会作专业支持,汇编印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法律问题解答》,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突出重点普法内容,防疫工作有法可依。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法律问题解答》,从6个方面,257条法律法规,详细阐述疫情防控期间的多方面的法律问题,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大众提供准确有效的法律参考。并通过开展“法律四进”活动,将普法汇编送到机关单位、社区、村组和复工企业,不断提高依法防控、科学防疫的能力和水平。

借助政府法律顾问,法进机关有的放矢。为疫情防控办公室配备专职法律服务顾问,以普法汇编为法律依据,对全区疫情防控管理、活禽交易、野生动物管控等相关法律服务和行政执法指导工作;对区政府以及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印发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性文件提出法治意见,确保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防疫各项工作。

借助法律服务平台,法进社区便民利民。将普法汇编送到村(居)委员会,为其依法解决疫情期间群众问题和依法开展基层防疫工作,提供法律支撑;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等社区法治力量人熟、地熟、事熟的“三熟”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劝导社区居民依法办事、科学防疫。同时借助社区(村)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倡导“不见面式”服务,统筹实施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业务“一站式”热线服务,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科学防疫。

启动法律顾问团,优化资源服务企业。组织3家律师事务所17名律师成立企业法律服务团,通过“热线咨询”、“预约服务”等形式,以普法汇编为内容开展企业专题普法宣传,并为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就企业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具有普遍性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论证并“一对一”精准提出法律处置方案。(区司法局)

峡窝镇“三聚焦”推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聚焦人力强服务。各村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科学防控、科学生产,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组织人员及时修复水渠、机井等基础设施,保障春耕生产。同时,对开展春耕生产困难的家庭,派出志愿者提供人力支援和技术支持,确保春耕顺利。聚焦物资稳保障。峡窝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动作为,积极打通当前防疫物资采购困难、农资运输不畅、散户采买不变等工作堵点。采取镇级牵头,统一协调防疫物资、统一办理农产品运输通行证、统一采买作物种子,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聚焦管控保安全。对外出进行春耕生产的群众,各村防控卡点严格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并引导群众在农田作业中注意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禁以耕种为借口,外出办其他事,扰乱防控工作。在农田作业中,镇村积极派出志愿者,引导群众分散进行田间管理作业,力求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