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3-05 11:39:1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5日

 

区发改委:助力复工复产 切实减轻工商企业负担 区发改委依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来水公司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阶段性降低我区工商企业的用水成本。自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我区的工商业用水终端用户用水价格(不包括行政事业等其他非居民用水、特种行业用水)由现行4.10元/立方米调整为4.00元/立方米(此价格不包括污水处理费和水资源税),进行计费结算。初步测算:此次降价政策落实后,上街区涉及享受减免用户共计5030户,工商业企业缴费用水量为163万吨,合计减免水费16.3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区发改委)

区自然资源局:审批服务大变革 促进企业开工建设 一是结合防疫期工作特点,推出“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邮寄办”的项目审批服务方式,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网上审查方案,通过电话、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沟通方案存在问题,目前已审查了理想华府、亚星金华园等9个规划设计方案并接受电话咨询30余次。二是对上街区9个市重点项目及76个区重点项目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线上线下办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打电话对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满足广大投资企业的规划审批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已核发了上街区教体局许昌路小学、河南省万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年产4000套精密零部件生产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三是积极引导项目申报单位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郑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查看办事指南、流程图、材料清单等。对于需要提供纸质资料的事项,由项目单位通过电子邮件提供电子材料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再邮寄纸质资料进行办理。四是开通规划审批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用于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项目建设的可走绿色审批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审批,等后期再补齐所需资料。(区自然资源局)

新安办:“3个+”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目前,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为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安办大力推行党建引领“3个+”服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按序推进。

线上+线下,实施服务双引擎 围绕中部陆港、普洛斯、霸菱冷链等10个产业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朝阳街改造等6个城市管理人居改善项目,建立党员干部、机关科室、党员专班“三包一”负责制,通过“驻企驻地式”指导,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组建“企办沟通交流”微信群,及时传达省、市、区相关政策,落实政策导向;党员服务专员通过微信、电话开展“点对点”联络,做到有问必答,有需必应,有难必解;在线上帮助企业完成相关证件办理、项目设计规划审核等手续,全面简化程序、缩短时限,提高服务“亲”劲与“勤”劲。

指导+帮扶,跟踪服务保进度 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分解表》,实行目标制管理,与各项目、各企业负责人共商共议推进节点,实行“日报告、周研判”制度,根据实际进程给予具体指导意见,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同时,党员专班通过“面对面”咨询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收集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原料供应不足、用工不够等各类问题,通过一事一议、一项一策打通影响项目建设推进的瓶颈和障碍。党员专班上门解读“上街区30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举措,并积极协调职能局委、金融机构等部门开展“红色帮办代办”惠企惠项行动,确保利好政策落地见效,保障项目减负推进。

自查+巡查,防疫发展两不误 充分发挥项目及企业自身党组织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健全自查机制,指导建立党员监督服务队,并在出入关点、场区园区、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设立人员排查、体温检测、消杀消毒等“党员责任岗”,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企业靠前查摆问题、全程自我监督,强化自管自纠力度。街道抽调纪工委党员专干参与日常督导,每日“照表对单式”逐项逐条检查,详细掌握防疫物资储备、职工健康打卡、出入检测、消毒消杀、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具体情况,实现企业自查和街道督查“双监督”,确保疫情防控、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新安路街道)

简讯:

△区应急管理局首次实现安全生产在线视频监控。截至目前,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已对上街区28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发现安全隐患30余项,已全部整改完毕。(区应急管理局)

△区科工信局积极协调市工信局,通过多种渠道为全区工业企业解决口罩等急需防护物资紧缺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帮助近100家企业解决医用口罩6万只、测温枪80余支,水银温度计1260余只。(区科工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