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3-10 17:11:11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

 

区住建局:打好组合拳 夯实建设工程“复工桩” 区住建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聚焦务工人员返岗、防疫物资供应等重点,精准施策抓好复工复产,夯实建筑工地“复工桩”。做好后勤服务。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返岗难问题,多地联系返岗务工人员,采取“包车”的方式,点对点运输。帮扶小组积极协调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采购渠道,确保防控物资储备到位。目前,上街区建设工程复工总人数已达到1863人。把好人员排查关。加强各工地人员管控,进出人员核实身份信息、登记造册,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记录。在工地进出口张贴二维码,建立人员“信息库”。把好现场封闭关。建筑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设立专职卫生员,做好消杀、安全设施排查,确保施工安全。截至目前,上街区47家建设工程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区住建局)

通航试验区:尽心服务现真情 复工复产见成效 通航示范区通过抓好关键人、组建后援团、出动主力军等措施,保障各类企业有序复工。一、抓好“关键人”筑起复工复产“安全罩”。成立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口联系帮扶通航运营类、服务类、制造类企业,坚决把牢“思想关”、“隔离关”、“物资关”、“消杀关”、“纪律关”等五道关口。二、组建“后援团”勤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建立中层干部联企制,对人员排查、防疫物资配备等多项措施逐个落实;协调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安排农民工返岗包车服务;采取“网上+X”零接触办理模式,减少企业复工审批程序和时间。三、出动“主力军”当好复工复产的“管家人”。组织企业党员、业务骨干深入自查自改。一是员工排查到位。按照“一人一档”建立“花名册”,进行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二是内部管理到位。各企业建立日常消杀制度、复工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制度等,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三和、啸鹰、永翔、蓝翔、人寿、太平洋等多家企业均已复工,中鹏航空俱乐部、正商商务金融中心等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复工人员230余人。(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产业集聚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当好扶持政策“宣传员”。及时将复工复产政策、扶持企业发展政策等传达到每一家企业,指导企业根据实际积极申报扶持政策,确保上级扶持政策落到实处。二是当好疫情防控“督导员”。对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发现问题督导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到企业巡查1100余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600余项。三是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不过夜。截止目前,为企业协调解决口罩52000余个;体温测量设备20个。(郑上产业集聚区)

区中心办:战“疫”生产两手抓 “线上线下”保安全 中心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做好靠前指导,精准服务,助推复工复产企业有序运行。线下不松动:复工复产小组全体成员夯实安全责任,严把安全生产验收关口,加大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并安排专人现场指导,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线上不停歇:利用辖区企业微信群线上开展政策咨询、企业复工管理、安全培训、困难求助等业务,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督查企业隐患整改情况。截止目前,街道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排查出隐患9项,已整改5项,未改到位的正在持续追踪。(区中心办)

简讯:

△区教体局已解决16名困难学生线上学习,同时联合三大运营商对259户建档立卡户和家庭困难户进行宽带免费安装、升级。(区教体局)

△3月7日,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峡窝镇26个村(社区)劳动力调查暨脱贫就业政策指导会议,重点排查困难群众因疫情出现的就业难问题。(区人社局)

△3月9日,区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为河南华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设立登记。(区市场监管局)

 

 

 

 

 

 

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