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3-13 17:13:21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

 

上街区“三送一强”提振企业信心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以“三送一强”活动为载体,全区各相关单位强化服务保障意识,精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提振企业加快生产经营的信心,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加强宣传指导、靠前服务,认真落实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加强政企沟通。建立便捷高效的政企沟通联系机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用工、用地、资金、防疫物资储备等要素瓶颈,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保全区企业尽快复产稳产达产。四是全方位统筹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前提下,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步入正常轨道,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自3月10日开始,上街区将在“三送一强”活动中,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快达产稳产,提振企业加快生产经营的信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上街发布)

区发改委“一建二抓三推四督”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复工 一建:建立项目推进机制,督促每个项目建立项目推进台账和问题解决台账,专人负责,定时完成。二抓:突出抓好关键任务和推进重点,集中力量抓住制约项目推进的资金保障、土地运作、拆迁清运等重点、难点环节,将其纳入项目建设台账任务内,明确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推进成效。三推:继续推行项目周、半月、月例会和并联审批机制,重点研究阶段性重点任务和问题推进情况,解决推进难题;推行手续办理部门负主责,责任部门积极协助,关联部门参与协调的模式,确保各项手续顺利清零。四督:加大督查通报,每周通过专报形式反映项目节点性进展和重要问题的解决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进行通报,每月在全区通报红黑旗项目。截至3月4日,14个省市重大项目已陆续开工复工,占项目总数的77.8%;9个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中,54项手续已办结45项,办结率83.3%。(区发改委)

区人社局“三送一强”为企业浇灌甘泉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人社局“三送一强”向企业精准推送人社助企政策,积极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一是加强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强化“一条龙”服务,为企业就业创业提供广阔的空间。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深入走访企业,为企业送上贷款贴息、就业见习补贴、用人担保社会保险补贴、返乡农民工一次性创业补贴、稳岗补贴等各类政策措施,确保企业掌握政策、熟悉流程。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万元。二是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稳岗、用人方面的情况,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目前,已发布上街区企业岗位需求信息三期,搜集企业信息260余家(其中用工企业130家),岗位信息3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已协调对接理工学院、郑州铁院、郑州商学院等院校,为需求高技能人才企业高校搭设“校企合作”平台。(区人社局)

区住建局“三送一强”围绕解决要素问题助力建筑企业 针对防疫物资、建材、设备、资金、人员等企业复工后要解决的要素问题,区住建局多方协调,统筹推进建筑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和上下游配套企业沟通,通过做好农民工输出和输入地的对接与服务,鼓励企业优先招用本地农民工等方式及时解决企业困难。目前,为河南路桥集团中心路工程解决口罩300个,河南派普建工集团博文路工程解决额温枪2把,中冶东北建设(沈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新安路工程解决工程材料(水稳)300方。为奥克斯科技园解决农民工保证金政策性现金转保函,返退资金48.95万元。(区住建局)

区农委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根据国家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精神和郑州市安排,区农委将从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加强联动,强化措施。区农委、应急管理局以及各镇办多方联动,紧密配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管控措施。盯紧责任制落实、预防管控和队伍建设情况。二是提高重视程度,主动出击。积极组织各级森林防护力量深入林区开展巡查巡护,对林区输配电、通信设施等设施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布设防火检查站,全方位、全天候监控森林火情,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三是查缺补漏,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队伍的抢险救援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农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