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3-27 10:21:5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7日

 

区税务局“首席税务官”上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区税务局按照省、市局安排部署,聚焦落实“四力”要求,迅速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一是对比分析,筛选服务对象。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开展对比分析,确定48户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由主管领导主抓,有17名业务骨干加入首席税务服务官队伍,一个企业、一位领导、一套标准、一跟到底。二是明确职责,细化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支持复工复产、发票供应、顺畅办税。三是建立周报,提升服务质效。建立周报制度,每周汇总上报企业复产复工、发票供应、顺畅办税等方面情况,对17名首席税务服务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加强沟通,认真落实周报制度,把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是拓宽渠道,丰富服务形式。17名首席税务服务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宣传税收政策,进行业务辅导,对相关涉税问题进行内部协调,为企业发展"添柴加薪"。(区税务局)

区商务局组织跨境电商网络直播讲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区商务局广邀名师,面向上街区电子商务、外经外贸等行业以及有意愿从事电商的社会各界人士,组织了4期“并肩战疫 与企同行”系列跨境电商网络直播讲座,助力电商、外贸行业复工复产。第一期、第二期分别于3月18日、3月25日成功举办,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赵亮、河南中钢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红超受邀,分别以“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2020电子商务风口方向及变革”为题,为大家解读了(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以及电子商务可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怎样抓住机遇实现企业转型发展。来自上街区电商、外贸等行业的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收看了直播。第三期、第四期分别将于4月1日、4月8日开讲,受邀嘉宾分别为河南赞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赵咏华女士和谷歌代理商管理部总监杨英宝先生,届时两位嘉宾将分别以“疫情之下实体企业如何快速转型线上及直播卖货”“如何帮助传统企业出海”为题,为广大观众带来他们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区商务局)

区中心办:提升城市环境助力创卫复审 中心路街道以创卫复审为契机,主动出击,完善基础设施,城优化市管理,助推经济复苏。上下同心齐上阵。按照市卫健委(爱卫办)工作要求,将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具体负责人,并积极组织企业职工、志愿者加入环境卫生整治队伍中。广泛科普强宣传。利用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卫生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疫情期间,发放预防新冠肺炎卫生知识宣资料15000余份,通过网络媒体开展科普宣传100余场次,联合心理医生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一对一的在线心理服务,提高居民的预防能力。在社区设置健康教育专栏190余块,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活动15次,咨询人数达800余人。精细严密织成网。疫情期间集中消毒899次,组织保洁公司每天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多次冲洗,每天处理生活垃圾8-12立方、建筑垃圾2-3立方、混合垃圾15-20立方;社区安排专人每天巡查,共发现并清理卫生死角1200余处。共组织病媒生物集中灭杀活动247次,对潜在风险区进行药物喷洒、消杀或投放毒饵。紧密督查严整改。建立日督查、周例会、问题整改日日清工作机制,对动态保洁、巡回保洁的道路加强监督检查,对督办单涉及的问题当场进行整改,共发现清理卫生死角260余处、垃圾积存180余处。进一步完善控烟制度,并责成专人负责不定期的巡视、检查。同时针对流动摊贩、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等现象,进行劝导监督,帮助市民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市民爱护环境意识。(区中心办)

 

简讯:

△2020年1月7日至1月10日,市控尘办对各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市直单位2019年度控尘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上街区取得2019年度县市组控尘工作第一名。(区城管局)

△截至3月25日,区人社局已面向全社会发布我区企业岗位需求信息5期,搜集企业信息314家(其中用工企业143家),岗位信息36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