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4-02 11:42:0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区教体局:筑牢考生安全堡垒 全力保障艺考顺利进行 一是精心准备。高度重视,从考生健康排查、送考车辆消毒、考生安全等方面制定周密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计划,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快速有效地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二是精细组织。督促两所高中与卫生防疫部门或社区联系,对应考考生、带队老师和送考司机考前14天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精准掌握所有涉考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送考车辆的消毒和《个体测试审核确认单》的发放工作。三是精准服务。要求两所高中准备医用口罩、额温枪等物资,指定专门带队人员,检查考生身份证、省统考准考证,核对考试时间,组织测量体温,统一安排送考,全程实行集中管理,按时到达考点,接受考点防疫检查,做好考生引导和疫情防护的监督检查工作,考前和考后分批、分区上下车,避免考生近距离接触和聚集。(区教体局)

区应急局对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生产专家成立检查组对郑州市中意装饰家具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德润磨料有限公司等2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隐患排查治理。检查组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措施,了解了各企业的复工复产及防控情况。通过查看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车间防疫相关记录、日常安全生产检查纪录、巡查记录、作业记录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不能当即整改的,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督促企业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对各企业做出明确要求:一要落实防疫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级政府规定的防疫措施,加强检查巡查,确保将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二要督促员工注意个人卫生,落实防疫和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区应急局)

峡窝镇:做精扶贫项目 助力稳产增收 峡窝镇召开脱贫项目发展推进会,在总结项目前期成效基础上,针对目前存在问题积极引导冯沟村和石嘴村制定了“精、新、稳”的三字发展方针。精细化发展,提升项目产品竞争力。要求冯沟村在发展核桃深加工产业项目时,以“精”出品质,以“精”打品牌。生产加工核桃油时除了严格遵守食品药品生产加工的相关规范以外,更要在精细化上下功夫,突出地方特点,提升产品附加价值。创新型发展,提升项目产品知名度。针对项目利用率低以及产品营销模式单一、销量不理想等情况,提出针对性方法。石嘴村在发展书画产业的同时以书画产业培训中心为阵地,积极吸引相关的文化培训机构入驻,培养大量的文化人才。冯沟村可积极创新产品营销模式,线上线下销售同步进行,同时积极联系各大商超,设立扶贫产品专柜进行销售,提高产品销量。稳步式发展,助力农户稳产增收。会议明确,两村在发展扶贫项目时,不可有急功近利的发展思想,一定到稳扎稳打,确保项目能够长期良好运营。一定要以确保本村的建档立卡户稳产增收为主旨,在原料采购、用工用人等方面一定要以本村建档立卡户为优先,确保建档立卡户能够直接享受到脱贫项目带来的福利。同时对于项目的收益分配,一定要按照相关的收益分配办法执行,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峡窝镇)

峡窝镇召开会议就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进行部署 一是要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城市管理是党委政府的一项基本功,抓好城市管理是本职、抓不好城市管理是失职。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时间、精力、调研放到一线上,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二是要规划靠前,设计引领。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为本,围绕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城区”进行规划设计,体现出上街文化符号和现代时尚气息;三是要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各部门要细化落实各自职责,做到应管尽管,同时在分工的基础上做到相互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发挥出最大效力;四是要严管队伍,铁腕整治。要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学习,增强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做到依法执法。同时要坚持严管重罚,加大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排乱倒,私搭乱建的惩处力度。五是要精细管理,建设靓丽峡窝。要做好道路环境卫生整治,强化绿化管养工作,做到建管并重。合理规划停车位,切实解决好乱停乱放问题。统一沿街门店设计,打造特色街区。峡窝镇将在全辖区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