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1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08-30 09:0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30日

 

区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一是在“放”上加温。只需叫一次号,排一次队,在一个窗口可以办理所有的涉税业务;推行“辅导式”办税服务,积极倡导网上办税。二是在“管”上加力。在深化简政放权的基础上,做到放权不放责。利用“金三”大数据集中优势,进一步加强税源日常监管和信息动态跟踪分析。同时优化征管模式,提升征管效能。三是在“服”上提速。不断推进国地税深度融合,通过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完成所有涉税业务一厅通办,提升审批效率,简化办事流程。(区税务局)

区发改委多举措做好“四经普”工作 一是宣传普查。通过多方式、广渠道,让广大民众了解普查,参与普查,支持普查。二是科学普查。采取“先核后录、先易后难、分类进行、分时推进”的工作方法,确保全面摸清我区二、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确保数据有理可依,有据可查。三是依法普查。确保清查各阶段依法依规,坚持报真实数据,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资料备份完整可靠,对调查对象个人隐私做到严格保密,为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数据保障。截至目前,上街区圆满完成本次四经普普查登记工作,其中一套表单位217家,非一套表单位3869家,个体户1460家。(区发改委)

区科工局四项举措促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上街区委区政府出台的工作专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落实统一部署,分类指导工业企业,联合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专家团队开展好深度治理及“一县一策”产业重组试点工作。三是坚持宣贯结合,进一步压减水泥、碳素、铸造等行业产能。10月底前落实好郑州长城铝业炭素股份有限公司关停工作。四是着力突出重点,积极推动我区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核查验收工作,为我区的双促进、双统筹工作稳定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区科工局)

上街区全力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为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区人社局联合相关单位深入企业一线,同时邀请郑州铁路技师学院专家对一线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宣讲活动。活动宣讲了企业新型学徒制、青年技能人才选拔、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政策,对车工、钳工、电焊工等工种进行现场实操指导。截至目前,我区新增高技能人才37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4%;开展技师培训2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0%;共引进技能人才26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6%。(区人社局)

区自然资源局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工作 针对学校附近、书店、文体商场等重点区域,对公开出版和销售的地图以及地球仪等地图产品,集中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地图”实行“零容忍”,该撤换的撤换、该收缴的收缴、该下架的下架,对情节严重的“问题地图”依法进行立案查处。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地图及地球仪等地图产品销售点20余家,审阅地图500余份,查处问题地图10余份。通过此次行动,提高了社会公众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增强了国家版图意识。(区自然资源局)

区信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工作,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坚持领导下访、接访,重要节点24小时开门接访;加强值班备勤和信访接待工作,要求值班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三是完善“四定四包”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信访局)

济源路街道开展预防残疾、助残活动 一是发放预防残疾知识宣传海报、宣传栏张贴海报、电子屏、悬挂条幅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强化公众对残疾预防的认识。二是对辖区内16名困境儿进行帮扶慰问并发放爱心慰问物资。三是坚持入户走访,在助残帮扶的同时,不断加大惠残政策的宣传力度。截止目前,共发放护理补贴9.61万元,发放生活补贴20.727万元。(济源路街道)

工业路街道三举措加强工伤保险宣传 一是针对辖区企业不集中的特点,采取多险种联动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深入建筑工地、高风险企业,开展面对面宣讲,督促企业为农民工及时缴纳工伤保险,维护其合法权益。三是聘请专业人士为辖区企业职工讲解工伤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程序、参保待遇等,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工业路街道)

简讯:

△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园区企业河南元捷飞行学校有限公司,获颁CCAR-141部驾驶员学校运行合格证(合格证编号X-50-ZN),成为我国第35家141部驾驶员学校。(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