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08-06 14:3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5日

 

【“绿城使者”在行动】上街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区财政局 一是“红马甲”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份,积极营造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二是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组建20人的“小红帽”队伍,培训文明交通知识,开展劝阻不文明交通宣传、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累计100余人次。三是开展除尘保洁活动。到联建社区参加城市保洁义务劳动3次,每天对办公楼顶、花园内树木冲洗1次,对机关院内外道路冲洗2次,对院外道路上的垃圾进行彻底清扫,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有效降低污染物浓度。

区人社局 一是倡导奉献,积极宣传。利用微信平台、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倡议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文明条例,不断树立环保意识,不断养成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二是厉行实干,反对空谈。扎实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到人民广场附近整理乱停乱放车辆,到东街村帮助修剪花圃,让参加志愿活动成为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三是完善方法,形成机制。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积极探索、不断完善“绿城使者”志愿服务的管理和监督方法,印发《“绿城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并安排志愿服务一览表。

区文广旅局 7月28日组织上街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在魏岗新村文化广场联袂演出了一场以“迎八一,助民运”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豫剧《沁园春雪》、语言剧《铿锵玫瑰》、旗袍秀《旗帜》、大合唱《和谐祖国美好家园》等精彩节目表演博得观众掌声。此次活动,既是向“八一”建军节献礼,也充分抒发了文化志愿者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济源路街道 一是以志愿服务推动多元治理创新。圆满完成了上街区庆祝建党98周年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共成立了21支志愿服务团队,为居民提供医疗护理、水电维修、花木栽培、文艺表演、网络普及、心理咨询以及家务劳作、陪伴照料等多项志愿服务。二是以载体创新助力基层文化建设,培育了27支文体团队。三是建立了10支“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伍,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交通秩序治理、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为重点,在街道、汽车站、广场、游园等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至辖区居民一封信》等文明手册2000余份。

新安路街道 7月26日组织“清洁家园 你我同行”的志愿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绿城慧慧”志愿者、文广旅局志愿者30余人,对辖区水泥厂院进行清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增强了志愿者服务队的凝聚力,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的活动主题,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

上街区安排部署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对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大项目少、龙头项目少、新兴产业项目少等问题要加以注意,在今后的招商过程中积极联系国内外500强,行业20强,上市企业,提高项目质量。二是坚定目标,明确方向。各单位要围绕通航、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白色家电、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进行招商。要结合我区实际,在总部经济、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等方面多下功夫。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行业招商的牵头抓总。三是完善机制,严格奖惩。要结合郑州市的考核办法制定出台我区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对招商引资完成情况进行排名,明确奖惩。同时对每个签约项目都要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做虚功。(区商务局)

区城管局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一是全力推进“公厕革命”。计划对区内12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配备烘手机、吹地机、洗手液、手纸等设施和用品。二是推动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每天对道路采取一吸两冲三洗扫机械化作业加上640名环卫工人快速保洁的模式,出动洗扫车、洒水车、路面养护车、雾炮车57辆,对道路卫生实行全天候清扫保洁。三是对占道经营进行全面治理。集中治理占道经营行为,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加强执法效果评价监督,对违法违章行为“零容忍”,让露天烧烤“零存在”,保证城市道路秩序井然。四是共治共管,合力攻坚。对涉及的联合检查,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对接,确保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区城管局)

简讯:

△近日,上街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顺利通过市级验收,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整理完善村居档案,做好迎接省级抽查抽验的准备工作。(区农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