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07-05 11:0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5日

 

上街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精神(一)

区环保局 继续坚持全体人员分包企业制,采取夜查+晨查+周末查的方式对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开展“散乱污”动态清零行动,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充分发挥网络指挥调度中心和无人机巡查的监管作用,做到精准治污。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通过比检查、比立案,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60家,责令停产整改52家。

区市场监管局 7月3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增加对餐饮单位的日常检查和夜查频次,采取一整改、二处罚、三取缔的工作方法,绝不允许讲条件、讲人情。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获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提高治理效率、巩固治理成果。

区农委 一是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核心区域每2天对绿化带进行一次高压冲洗降尘,其他区域3天一次高压冲洗,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标准执行。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进行沟通。对每天的绿化带冲洗工作地点、任务量、出动人次和车辆数进行登记,进一步理顺作业流程,规范冲洗标准。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成效。成立专项督导小组,每天对工作部署情况、进展情况及成效进行实地督导、严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单位及时沟通,尽快解决,进一步保证绿化带冲洗质量,确保防尘降尘取得实效。

峡窝镇 7月3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夯实筑牢监管治理责任,领导带头包企业、包工地,下车间、到一线,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二是狠抓重点关键。抓住工地、企业、道路、待建空地、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等工作重点,树立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精准施策,提高治理针对性。三是强化督查问责。发挥环境污染联合督查组放大镜作用,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对时限内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处理。

工业路街道 7月3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工作。按照分包职责精准、工作要求精准、措施精准、检查时间精准、问题处置方法精准、纪律监督精准“六个精准”要求,细化对工业企业、道路扬尘、施工工地、餐饮油烟等面源污染的管控措施。主要领导每天不少于2次实地查看,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建档立卷,防止问题反弹。按照《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期间问责办法》,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对污染防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绝不手软。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490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5处,约谈企业1家。

新安路街道 7月2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实行大员上阵、全员参与管理模式,各项工作分包到点,细化到人,专员专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控尘、控排、控车、控油、禁煤等重点任务,严抓狠管,健全反馈处置机制,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三是以大排查、大整治为基础,完善晨、日、夜查机制,以督职督责督效为核心,形成日调度日通报管理,确保措施落到实处。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7月2日下午及时召开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一是要把上级政策给辖区企业宣传到位,吃透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精神。二是要弄清楚不同企业、施工工地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管控标准,分门别类制作明白卡、告知单,通过不同形式尽快发放到每个企业、施工工地。三是继续坚持班子成员带队夜查、巡查制度,严格落实夜查、巡查排班责任,同时要增加夜查、巡查频次。四是要传导压力,严肃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落实一级,同时制定管委会追责办法。

简讯

△上半年,对上街区饮用水源地水质共取样监测分析8次,涵盖监测因子148项,取得有效监测数据372个,中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标准限值,饮用水达标率为100%。(区环保局)

△7月1日,上街机场正式获批河南省首张A1类通用航空机场使用许可证,可开展10座以上的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活动,已成为我国运营资质最高级别的通用航空机场之一。(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