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8期 综合施策 强力推进 力求实效 区公安局打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组合拳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6-11 10:58:00
综合施策 强力推进 力求实效
区公安局打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组合拳
区公安局
持续巩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上街区公安局按照“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迅速统一思想认识,集中力量精准治理,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用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今年以来,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万余起。其中,醉酒驾驶25起、酒后驾驶43起、涉牌涉证违法59起、货车闯禁行1987起,组织违法当事人参与路口执勤5000余人次“拥、堵、乱”等交通乱象得到有效控制。
一、主官牵总抓落实健全机制打基础
区委、区政府召开会议后,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王文权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经常性实地督导检查卡口工作情况。将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持续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要点,要求全警动员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务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围绕“治拥、治堵、治乱”党委副书记许延鹏组织交巡警大队、特巡警大队相关警种深入研究、反复修改整治工作方案,形成了一系列工作思路和举措,制定了《“城市管理提升年”全警参与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示范街道示范路口创建工作方案》等配套机制,申报了“智慧交通”建设项目,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重点强措施,精准发力见实效
为确保整治行动动真格、见实效,交巡警大队边整治、边调研、边调整,研究出了一套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一是找准治理重点,着力打造示范路岗。将中心路这条交通问题突出,关乎城区形象的主干道定为“示范创建路段”,将中心路沿线4个重点路口(金屏路口、淮阳路口、登封路口、汝南路口)定为示范创建岗”,明确由业务骨干民警韩伟峰(交警“老憨”)负责,逐个路口定岗定责;二是找准治理难点,狠抓责任落实针对中心路段,人流、车流密集,沿线学校、商铺、车站集中的特点,大队抽调精干警力,选派12名高素质辅警,组建“城区道路综合整治专业队”重点负责示范路段、路口创建工作。同时,不断强化人员培训、加强队伍管理、科学勤务安排、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固定岗人员在位履职、管控到位、标准统一、监督有效,做到责任不落空、管理不断档三是找准管控方式,固定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为迅速掀起治理工作高潮,交巡警大队以中队为单位,在早高峰和晚高峰两个固定岗的基础上,每天不定时组织次集中行动。中队自选时间、统一行动,集中力量严管、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造大声势、营造氛围四是找准问题根结,跟踪督导强化整改。大队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每天循环督导检查在岗履职情况,实时掌握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通行情况,适时调整整治措施,增强治理针对性。同时,强化考评机制,实行周例会制度,每周通报讲评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指导民警工作,研究解决问题,及时调整工作举措。
全警参与齐上阵强化管控固成绩

为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治理成效,区公安局趁热打铁,启动了城市管理提升年”全警参与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班子成员带领全局各单位、各警种共200余名警力分赴全区11处执勤岗点,每周四次开展“大查纠、大整治”,旨在通过全警动员、全员上阵参与交通秩序整治,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全局之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迅速掀起“打出声势、轰轰烈烈、扎扎实实”的交通管理严查严管的声势氛围确保辖区交通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5月28日,全警参与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正式开始,第一周共现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暂扣车辆80台,处罚违法行为157起。初步形成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警种下沉一线、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达到预期整治效果。

四、广泛宣传浓氛围教育执法促文明
区公安局深入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大宣传活动一是联合电视台等媒体开辟“曝光台”专栏,每周一期,不间断滚动播放在交通秩序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让违法行为“曝光亮相”,督促广大交通参与者对法律法规心存敬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道路秩序;二是通过交巡警大队官方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广泛宣传交通秩序整治活动相关信息,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曝光交通违法行为、通报整治活动情况。今年以来,“双微”平台累计发布各类信息484条,在全区范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三是采取体验教育式执法,群众更直接的感受并理解交通治理工作。对现场查纠的违法行为人,责令其手持小红旗配合民警亲自参与交通管理,亲身体验感受民警执勤的辛苦、了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最大限度争取社会各界交通治理工作的理解支持。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