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9 17:0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48
 
“慈善大集”温暖开市 近日,区慈善总会联合慈善超市在康乐小区广场开展“慈善大集”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购商品、献爱心、闲置物品捐赠及多样公益服务”为一体的社区服务。此次慈善大集收捐物资义卖、社会组织产品的展卖所得经费将用于我区慈善事业发展。我区慈善总会一直重视困难人群的救助,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助老等活动,保障辖区内困难家庭和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下步将进一步扩大慈善救助范围,丰富慈善救助形式,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区民政局)
区人社局践行“枫桥经验”推动信访矛盾化解提质增效 一是筑牢为民服务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实效的重要指标,坚决杜绝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现象,将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及时就地办理。二是提升工作能力。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政策理论学习,每月进行一次信访业务交流。三是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定期排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建立工作台账。逢重大节日、活动、会议,提前制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预案,切实做到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四是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基层深入学习枫桥经验,坚持分级负责,通过量化指标、细化考核,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安排、具体抓,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区人社局)
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获得省政府批复同意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以豫政土〔2019〕302号文,正式批复同意我区申请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方案。此次共调整1641.27亩,其中1000亩为郑州市追加我区新增城镇建设用地指标。调整后,我区规划建设用地总面积达到44.23平方公里,在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的基础上,保障了我区“一区、一港、一城、两片区”五大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区自然资源局)
区城管局三措施开展城市养犬精细管理工作 一是加大投入,做好保障。加大对养犬管理工作的装备投入,新购置捕犬器5套、网枪3套、防护服2套。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印制《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宣传单进社区、到公园广场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人员60人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册2000余册。三是加大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违章和不文明养犬行为。同时开通举报电话68113311,安排3人“三班倒”全天24小时受理群众对违章养犬等城市管理问题的投诉。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养犬行为33起,教育并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13起,抓逮流浪犬12只,已全部送交郑州动物收容所。(区城管局)
济源路街道城市协管员亮牌上岗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以城市精细化管理活动为契机,首次要求城市协管员上岗须亮明工作牌。城市协管员工作牌上,除了有队员的照片、姓名、编号、管理范围,还有监督电话等详细内容。此次挂牌上岗的城市协管员共有37名,这些城市协管员多数已工作数年,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与素质。对余下的城市协管员,办事处也将在培训考核通过后,分批颁发工作牌。(济办)
中心路街道打造“三个零”优质服务窗口 一是服务态度“零冲突”。要求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足够的耐心,戒骄戒躁的态度,严格按照人口工作规范程序办事,以高效的速度提高办结率。二是工作流程“零阻碍”。在办事流程上,简化办事程序,争取做到马上能办的立即办,能减少办事程序的尽量减,能一次办结的决不让群众跑二趟,实行“送证上门”服务,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三是办理事项“零堆积”。工作人员认真履行服务承诺,凡群众办理的事项,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绝不拖延和积压,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推行优质服务,打造“服务一流、群众满意”的标杆式窗口。(中心办)
 
简讯:
△截至3月底,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8865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25.33%,同比增长12.70%,收入增速在全市六区中排名靠前。(区财政局)
△郑州市市政府发文授予上街区人社局“郑州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区人社局)
△区城管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区古树及其后备资源进行普查并建档,经普查统计,全区古树有22株,古树后备资源1623株。近日,已完成城区古树后备资源挂牌保护工作,树木铭牌内容主要包括树名、科属、树龄、管护责任单位及二维码,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树木生长习性、产地等。(区城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