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2期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做好全年工作专期信息之十三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1 10:0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41
 
加压负重 砥砺前行
建设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上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 邢金聚
2019年,区城管局将围绕营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以城市管理提升年为抓手,恪守精细精准、高标高品、全域全程、共管共治,坚持修好治差、管住治乱、扫净治脏、追责治软,以绣花功夫、匠心精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实现城市管理质的飞跃。
一、加强城市精细管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一是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着力解决路面坑槽、人行道缺损、窨井沉降、路灯不亮、下水不通等问题。开展城市家具清洗、整治,对外观陈旧、破损的路名牌等城市家具进行修缮;对全区2903根锈蚀路灯杆进行除锈防腐刷漆,提高路灯使用寿命。二是深入推进路长制,严格落实以克论净量化考核机制,持续提升环卫保洁标准;合理安排洒水、喷雾作业,加强重点区域的保洁、洒水降尘工作;加强生活垃圾清运管理,垃圾收运及时,无积存垃圾;二转车全密闭运输,无遗洒遗漏;垃圾定点倾倒,无私拉乱倒;深化全城清洁和全域无垃圾行动。三是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加大对占道经营等综合执法力度,组织开展路牙边坡专项清理行动,严控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细化油烟治理工作,规范户外广告门头匾额设置,加强便民疏导点的设置管理,做到疏堵结合,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城市养犬管理工作。
二、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一是严格落实项目分包责任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位责任领导、一位责任人、一套人马,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干部一线抓的工作机制;建立周例会制度,通报项目进展,研究项目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因主观原因而影响工程建设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二是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利用春季植树黄金季节,争取3月底前完成陇海铁路沿线绿化、林荫路建设等项目绿化栽植工作,4月底前完成园路等配套设施建设。三是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络。加快推进金华路立交桥等项目建设,力争汝南路立交桥4月底建成通车。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完善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等问题。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按照新建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提高我区公厕的数量和质量。四是大力实施生态整治工程。加强与区领导的沟通,早日确定排洪沟生态整治方案,细化图纸设计,力争早日开工;尽快完成第三污水处理厂的选址、可研、投资方和建设方的确定等工作,为第三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建设节省时间;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论证工作,借鉴全国先进经验,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开展试点工作。
三、加强扬尘污染管控,提升城市管理能力。
一是加强工地扬尘监管,落实工地“八个百分之百标准,打造绿牌工地标杆,加强三员管理,落实开复工验收制度,全面消除黄土裸露。二是提高国道、省道、县道的机械化清扫率,充分发挥现有吸尘、 洗扫、冲洗车的使用效率;优化道路清扫时间,减少不利气象条件下的起尘量;提升道路清扫保洁质量,落实道路以克论净作业标准,完善道路人机结合规范化作业模式,实施行道树、绿化带和道路一体化深度清洗。三是加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监管。明确建筑垃圾排放主体、理清申报程序、完善收费制度;建立完善消纳场处置台帐,规范消纳处置行为;实现渣土运输车辆统一标识、统一外观、统一安装软质后拉式密闭装置、统一安装顶灯、统一加装北斗定位系统、统一安装射频识别芯片;实行渣土运输联合审批制度。按照定工地、定时间、定路线、定车辆、定消纳场地等标准,由镇办、住建局、交警队、城管局等4家单位对渣土运输进行审批。严查渣土运输车辆手续不全、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超速、冲洗不干净、密闭不严、遗撒遗漏、私拉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加强公用事业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一是做好城市供水服务。积极推进“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完善城市消防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户表改造、抄表到户工作进程;稳步推进安置区供水工程建设,配合做好自备井关停工作;做好市政道路和供水管网铺设同步建设改造等工作;加快智慧水务工程建设,逐步形成供水规划、供水建设、供水生产、管网管理、客户服务的高效管理体系,提高城市供水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确保供气安全平稳。持续推进中心路门站改造及昆仑路燃气管道等配套工程,加快汝南路燃气管道工程建设,提升LNG应急调峰能力,进一步完善燃气输配系统,提升供气能力;完善市区燃气管网系统,加强空白区域管网覆盖,新建改建燃气管网12公里,新增发展天然气用户约1万户。三是拓展集中供热覆盖范围。对能源站、换热站进行优化,对管网设备进行维护,提高供热服务水平;新铺设供暖管道2.5公里,新增供暖面积50万平方米,实现建城区集中供暖普及率达70%以上。
五、加强督查考核奖惩,提升工作落实能力。
一是强化目标管理,推动决策落实。重点对 2019 年省、市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和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等进行分解,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并纳入全局考核。二是狠抓督促检查,严格问效问责。对省市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区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汇总,纳入重点督查台账,定期或不定期跟踪督查;对各责任部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每周通报,对因决策不当、责任不落实、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措施不力等,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责任部门,敢于亮剑,坚决提请问责。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