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25 16:02:3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月25

上街区启动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1月上旬,区人局和区残共同主办的“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拉开帷幕。今年的就业援助月活动重点聚焦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分流职工、零就业家庭中的登记失业人员,通过走访、登记建册摸清情况,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帮助其实现就业。全区34个社区将针对上述对象集中开展送技能、送岗位、现场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就业创业服务的主题活动。(区人社局)
“从零开始”起好2019年上街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步 从2018年12月22日起在全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为加强攻坚效果,各镇办、各相关职能部加强协作,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执法的方式,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如在北市场专项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组由7个单位组成,每天参与人员超过60人,逐个商户、逐个仓库、逐个房间进行排查,不符合消防要求的安排工作人员紧盯整改,责任落实到人,7天的时间共排查整改260项隐患。截至目前,全区各镇办、各职能部门紧密结合冬季特点,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管,从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着手,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场所1544家次,排查隐患761项,整改640项,停产停业1家,处罚1850元。为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了第一步。(区安监局)
上街区交通运输局做好干线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近日,区交通局对区内干线公路桥梁开展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此次检查对象为区内S236沁上线、G310连共线上五座桥梁,对检测出的病害、存在的安全问题做出详细记录,同时制定整改计划、防护措施,坚决把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内公路桥梁的安全通畅。(区交通局)
上街区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冬季行动” 为认真落实学校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求,维护全区中小学及周边正常秩序,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冬季行动”。以中小学校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作为重点整治的区域,深入现场进行查看,认真对我区校园周边的网吧及其他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市场巡查和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经排查,我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没有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等娱场所。(区文广新局)
中心路街道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抓牢转型升级“拼搏线”。打造科创+金融+文化养生新模式。中原科创园一期工程出效果、招商见成效、二期开工做准备;中汇新材料二期落地;大地财险客户中心开始运营。以麦杆画为突破,探索女书、剪纸、香包等传统文化产业发展。建设裕心媛康养中心、民族养老公寓、居家养老服务站,满足健康养老需求。二是坚守和谐稳定“主轴线”。加快治安防控室与一级平台联网、增强矛盾问题的预判化解能力、加大安全生产及消防排查力度,提升公众安全感。三是聚焦民生福祉“幸福线”。开展聂寨“三个好”等树典型活动,建设许昌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任庄拆迁安置楼。四是打造城市管理“亮丽线”。百城提质做好白云山庄、聂寨乡政府家属楼、32、42街坊老旧小区改造;大气治理突出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源头防治。(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四举措”做好春节前期食品安全排查整治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联合区食药监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制定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工作人员,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加强食品专项检查,结合春节食品消费特点,对辖区内饭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加大对粮油、肉及蔬菜、水果、酒、饮料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工业办)
 
简讯:
1月25日,全省工业企业科技网络建设现场会在上街区召开,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观摩,详细了解我区利用科技网络大力减少污染物排放的经验做法。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对我区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地要积极学习借鉴。(区外宣办)
△区人社局联合住建局、各镇办在春节前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工作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329家,接待举报投诉和政策咨询电话159起,为劳动者追缴工资54万元,其中为农民工解决工资50万余元。(区人社局)
上街区高龄津贴年审工作提前启动 ,考虑到春节的特殊时间节点,我区对正在享受高龄津贴的老人提前进行年审。本次年审工作将于2月15日前结束。(区民政局)
1月23日,市国土资源局发文对不实耕地、2016年度全天候违法图斑及2017年度卫片检查中私搭乱建类项目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上街区在不实耕地、2016年度全天候违法图斑整改情况中均位居全市前列,2017年度卫片检查中私搭乱建类项目完全清零。(区国土局)
2018年,中心路司法所统筹中心路街道各类民调组织资源,延伸运用“民调+N”工作法全年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13件,调处率100%,调解成功率100%,为当事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20余万元,全年无一起民转刑案件。(中心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