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17 11:29:5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217
 
区教体局深化三级办学体系开创社区教育工作新局面 一是落实保障,确保社区教育工作稳步推进。足额保障社区教育专项经费;建立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负责统筹、指导、安排全区社区教育工作;成立上街区社区学院,占地面积35亩,有各种功能教室近30个,专兼职教师28人,开设小吃面点月嫂、书画、摄影、电子琴等近50门课程。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社区教育工作水平。区所属乡镇及街道办事处6个,全部成立了社区教育学校,每个学校有1-2名管理人员,4-6名专兼职教师;制定、完善岗位职责、教学管理等各项制度;整合资源挖掘各类社区教育人才并邀请专家授课,为社区教育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三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学习型社区。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评选等各项活动的机会。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三级办学体系,开发具有地区特色的课程资源,建立我区社区教育课程资源信息库。(区教体局)
区公安局全面开展“三维码”智慧门牌安装工作 一是集中76位社区警务力量,围绕全区89条道路,深入每个楼院社区、企事业单位、家家户户走访,获得准确有用的第一手信息。二是先后组织培训会议不少于70场次,实地走访调查不少500余次。严把信息采集关、录入关、维护更新关,通过实地检查、质量抽查、系统筛查等形式,补全缺项数据、剔除失效数据,确保基础数据实时动态更新。三是分局治安大队主动作为,组织专人对辖区89条街路巷、4272条标准地址、79485条实有房屋信息、11709条实有单位信息、约14000余条大中小门牌信息进行了实地核对,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为三维码门牌的制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我区第一批“三维码”智慧门牌安装工作已经完成。(区公安局)
区运管局对辖区内物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近日,区运管局对辖区内物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物流企业登记验视信息化、安全管理工作、物流寄递企业主体责任工作落实、以及实名寄递情况和非移动机械工作运行进行检查,要求物流企业全面提高物品动态监控能力,督促物流企业遵守开箱验视,实名登记的相关规定守法经营,切实加强对各类禁运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和处置,坚决杜绝安全管理漏洞,严防各类非法枪支和危爆品进入运输环节。下一步,将严格执行收寄查验登记制度,协助配合工商、烟草、公安等部门对于物流运输环节卷烟违法运输等犯罪行为的查处,从渠道上规范秩序、筑牢篱笆。(区交通局)
峡窝镇“四举措”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大排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制定《峡窝镇农民工工资支付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对用工、发薪情况进行详细摸排梳理,特别是针对涉及建筑领域进行系统排查。二是强化政策宣传。整合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及辖区劳动保障专管员力量,以保障农民工报酬权益、推进建筑行业施工单位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劳动保障政策为重点,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活动,发放劳动保障监察宣传资料400余份。三是精心排查建档。精心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建筑工地领域目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建立了全面的“台账”。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在建工地40家,餐饮服务业和商业门店75家,涉及农民工1800余人。四是做好来访登记。大力宣传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用证据说话,依法依规拿工资,确保来访诉求有回应。(峡窝镇)
中心路街道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实现救助落实。协调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落实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各项措施。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救助影响。三是发挥网格作用,增强巡查救助。组织社区干部重点排查城市道路、立交桥下、涵洞、在建工地等区域,发现流浪乞讨人员2人,给与棉衣、棉鞋、食物、饮用水等方面的救助,并对其进行劝导护送回家。四是做好源头预防,打击非法乞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立即指引、护送到救助站。五是协调危重流浪乞讨病人的救治工作。(中心办)
简讯:
△12月17日,汝南路立交桥扩建工程下穿陇海铁路框架桥按计划顺利顶推到位,标志离全线通车又近了一步。(区城管局)
△区城管局整治拆除大型楼顶广告实质性进展,截止目前,共拆除大型楼顶广告228家。(区城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