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1-18 16:37: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十八
 
区人社局四项举措预防劳资纠纷  一是思想重视,提升处置欠薪工作的能动性。坚持把企业欠薪工作作为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对欠薪工作进行及早部署,要求做到“早筹划、排隐患、快处置”,尤其在春节前加强欠薪工作力度,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提供坚实的基础保证。二是排查隐患,减少处置欠薪工作的被动性。区劳动监察队集中力量,划定区域、明确责任,深入企业、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对存在用工管理不规范、工资支付不及时等问题的企业,现场限时要求企业进行整改。三是密切配合,增强处置欠薪工作的有效性。充分做好突发群体性欠薪事件预防工作,一旦发生群体性欠薪,坚持属地责任原则,搞好信息联动衔接,各部门之间按责发挥效能,以确保处置工作的有序展开和妥善快速处置。四是快速出击,确保处置欠薪工作的及时性。建立健全处置欠薪问题快速通道,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做到在发生群体性案件时第一时间介入受理,第一时间调查处置,确保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区人社局
 
区文广新局扎实做好文化下乡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构建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以一把手负总责、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分级管理、责任明确的实施办法,为送文化下乡活动做好前期基础工作。二是全域覆盖,着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邀请我市优秀的豫剧团、杂技团、歌舞团,不断增加公益性演出的场次,要求各责任单位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确保偏僻乡村一个不落。三是联系实际,不断满足老年人的文化需求。在安排演出场次的同时,充分考虑我区实际,将演出任务倾斜至老年公寓以及安置区附近。并且考虑老年人的需求,在郊段、马固老年安置区、朱寨新村等地增加了戏剧演出的场次近年来,已向市局争取了1000多场演出。2016年,我区共承接省、市文化惠民演出任务27场,在群众中获得良好反响。区文广新局
 
区中心路街道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家喻户晓的良好效果。在辖区宣传橱窗、楼栋内张贴政府下发的禁放通知,并组织社区干部逐户向辖区居民发放《致辖区居民一封信》,保障辖区内居民都能收到相关宣传信息,并将回执签字收回。其次,充分利用社区内的LED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与辖区商户签订禁放承诺书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发挥主人翁意识,实现居民自我管理、教育。召开楼栋长、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座谈会,向他们宣传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的重要意义,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统一思想,使这些代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并带头去模范执行,达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栋、一栋带一楼、一楼带一院的良好效果。三是成立义务巡逻队,确保辖区不出现违规燃放的现象。成立以专职网格长、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为成员的义务巡逻队加强巡查检查,发现违规燃放的及时劝阻制止,切实改变违规燃放无人过问的现象。在辖区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市民、共建和谐安全社区的浓厚氛围。(区中心办)
 
区济源路街道多举措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办事处以社区为单位,要求各社区根据《办事处2017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各社区的详细工作计划,成立禁放工作巡查组,建立责任制,做到分工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印发彩页和寄送《致上街区广大村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传达到辖区内各单位乃至每个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三是条块结合,严格监管。组织社区与辖区内企业、企事业单位、重点要害部位、沿街门店等签订禁放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和优势,动员组织各级网格长开展日常巡查。发现违法燃放行为,立即制止,绝不姑息。经劝阻无效的,报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四是常抓不懈,长效管理。建立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举报渠道,设立并公开禁放烟花爆竹24小时举报电话。坚持每天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济办)
 
区工业路街道三举措抓好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做好准备工作。街道召开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要求各社区全面负责本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贯彻执行,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作为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的重要内容来抓,确保禁放工作有组织、有秩序、有步骤的开展。二是加大宣传,强化禁放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条幅、微信平台等进行宣传;向居民发放《致上街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2000余份;悬挂禁放横幅20条,在小区出入口醒目处张贴《致上街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15处;机关、社区职工签署《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150余份,增强居民的禁放意识。三是强化巡查,严守安全防线。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非法加工、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发动平安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等社会力量进行巡逻劝导,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区工业办)
 
   简讯:
2016年1-12月,我区累计商品房销售套数9768套,较上年同期上涨了96.3%;销售面积103.28万m²,较上年同期上涨了83.77%。累计二手房销售套数1292套,较上年同期上涨了27.42%;二手房销售面积12.9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上涨了38.34%。(区房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