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10 09:17: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0日

上街区召开“企业家接待日”问题协调会 为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和动力,9月10日在区政府1号楼召开“企业家接待日”会议。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张向奥、阎胜、孙喜忠、王晓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听取了啸鹰航空有限公司、华能电控设备有限公司、正商集团中央商务区、盛世航空技师学院等重点项目工作进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会上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研商解决,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肯定了在座企业家对上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各位企业家扎根上街,积极宣传、推介、建设上街。对各部门做好下步项目建设工作,耿勇军强调:一是全区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倒排时间节点,强化督查,及时沟通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二是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主动服务新作风,建立健全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三是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惠企政策,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搭建多样化服务平台。(区工信委)

区人社局三项举措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强化宣传。通过日常巡视检查开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在日常巡视检查中,进入企业工作现场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用人单位及职工法律意识;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将违法案件处理和政策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的依法用工意识。二是畅通农民工权益维护渠道。在全区建施工现场明显位置悬挂“农民工维权公告牌”,明示举报投诉咨询电话和办公地址,并发放劳动保障法规汇编等宣传材料,让农民工及时了解维权的相关信息;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用人单位的依法用工意识和劳动者的依法维权能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三是做好举报投诉接待工作。工作中实行24小时值班和“零假日”办公制度,切实做好举报投诉接待和电话咨询工作。专门设立举报投诉接待中心,监察协管员实行接待轮岗制度,负责举报投诉来访接待、转办工作,做到来人有接待,来电有记录,来信有登记。对群体、突发性事件做到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妥善处理每一起案件,全力打造劳动维权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407家,接待举报投诉和电话咨询351起,符合条件立案查处47起,结案43起,共为278名劳动者追缴工资335万余元。为1224名农民工协调处理工资841.87万元。(区人社局)

区城管局三举措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一是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整治不放松。严查占道突店经营行为。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落实“以人定岗、以岗定责、以责定分”的岗位目标责任,严格管理城区流动摊点,严查各主干道占道经营、占道施工等各种影响市容的行为。上半年共查处流动占道经营4800余起。着力规范全区重要路段户外广告设置行为,定期开展户外广告清理整治活动,共清理11496余处。二是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不手软。狠抓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全面禁止露天烹调,所有烧烤、餐饮炉具一律进店,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开展了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夜查行动,共查处整改不规范烧烤及露天烧烤26起,排查550家饭店,对于油烟净化不规范的商户,给予下发书面“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未整改到位的,将跟踪督改;狠抓渣土车违规运输整治。联合公安、交通部门加强违章车辆的查处力度,在全区工地进行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对全区各施工工地出入口及渣土运输车辆沿途抛洒进行排查,上半年共查渣土车189辆,所查渣土车均按照要求运输,手续齐全,未发现违规运输造成遗撒遗漏现象。三是加强违法建筑治理不放松。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违法建筑治理行动,坚决查处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进行建设的;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立柱广告和户外广告牌匾的;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上半年以来对违法建筑建设已立案2起,处罚2起,共处罚金36万元。(区城管局)

简讯:

△ 9 月 7 日,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联合区教体局共同开展了慰问、救助、帮扶困难教师活动,活动中,共拨付善款 11 万元,给予全区教育系统 22 名患重大疾病、家庭特别困难的一线教师每人 5000 元现金救助。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汇集的爱心,为困难老师解决一些生活、家庭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区民政局)

△上街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形势持续向好,截至8月底,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已突破10亿元,达到10.48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79.21%,同比增长23.60%,超时间进度12.54个百分点,为超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区财政局)

△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5 个项目集中签约 8 月 31 日,上街区举行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5 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涉及通航制造、运营、服务等,计划总投资约 44.656 亿元,规划用地 690 亩。(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