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0-26 11:4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26
 
助推“教育脱贫”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爱心牵手木桐 10月24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来到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在出发前,送教团队经过多次研讨、周密部署,决定将帮扶重点落在目前木桐乡中心小学亟待发展的校本课程和社团建设的帮扶上。
在木桐乡中心校,名班主任工作室骨干成员赵慧玲老师通过《金色的草地》一课传递了主题学习的实验精髓。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河南省航空模型队总教练张新权老师为木桐乡四年级学生带来了航空模型科技课。新建小学、上街区云英书法实验学校教师王丽桢老师把书法教学成果引入木桐中心校,教六年级学生正确的运笔方法和基本笔画的书写,感受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除此之外,送教团队还送去了英语、美术、足球等课程,生动有趣的课堂,深深吸引了木桐乡的学生们。
据悉,今年5月,上街区教体局结合上街教育实际及卢氏县木桐乡学校发展情况,从师资建设、学校管理、教学教研、课程开发四方面开展工作,将上街名校的教育管理和特色社团经验,名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名班主任的班级管理经验分享给木桐乡中心校。(区教体局)
上街·木桐心连心 帮扶就业到家门 10月24日,上街区人社局来到卢氏县木桐乡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服务活动,把就业岗位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区人社局根据木桐乡劳动力求职需求,组织50多家用人单位开展现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招聘行业有生产加工、三产服务、商业销售等,涉及工种有普工、电焊工、钳工、销售等岗位。还设立就业政策服务台、技能培训报名处,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创业扶持、人才引进、技能培训等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份,有29人达成就业意向。(区人社局)
脱贫攻坚见行动 结对帮扶送健康 10月24日,上街区卫计委31人的健康结对帮扶医疗专家组赴卢氏县木桐乡开展结对帮扶送健康义诊活动。专家组由中医、内科、外科、儿科、康复科等八个科室组成,主要针对群众的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初步筛查、中医诊断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活动当天共为500余名群众进行了一般性诊治和咨询。
针对木桐乡医疗卫生状况,上街区医疗卫计部门与卢氏县木桐乡卫生院结成对子,全面开展送温暖,送健康服务。一是上街区组建四支医疗专家队,定期到木桐乡开展慢性病,常见病义诊活动;二是定期组织有关专家,到木桐乡开展健康讲座活动,普及一些健康常识;三是开展两地方医务人员的培训,交流活动,提高木桐乡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和服务水平;四是定点结对帮扶项目,督促郑州市集中配备的医疗设备到位,提高木桐乡卫生院和村卫生所的诊疗能力。(区卫计委)
区城管局重拳出击确保工地依法依规作业 临近年底,区城管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查工地,确保按照工地扬尘治理“八个100%”标准施工作业,严格控制扬尘污染。一严格湿法作业。在执法检查中专门制定了“湿法作业”抑尘方案,要求每辆作业车辆后面必须配备一台洒水车,边作业边喷水;对拆迁工地周围道路,做到每天洒水3次以上,实行循环洒水保湿;在施工繁忙期,督促负责人安排施工人员持水枪降尘。二控制噪声污染。在施工现场设置围墙,实行封闭式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将容易产生噪声污染的工作尽量安排在白天并严格控制夜间施工时间,对无法避免的强噪声源必要时采取隔离降噪措施,施工设备定期检修润滑以降低噪声。三禁止黄土裸露。施工作业中,对苫盖建筑垃圾及黄土的防尘网若发现有破损督促及时更换,确保工地内部防尘网百分百全覆盖。四增添周边植被。在工地四周围挡附近增加绿色植被,对施工过程当中产生的扬尘、粉尘和漂浮物及时净化和减缓扩大范围。同时配合洒水车做到双管齐下,提高空气质量标准。(区城管局)
矿山街道扎实开展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矿山街道为做好辖区烈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彻底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并建立健全安全服务对象和数据库工作,要求民政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依据相关规定精准采集:一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宣传氛围。召开居民组长会议,宣传国家政策,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制作黑板报增加宣传氛围。二是在辖区矿山工人村社区设立一个信息采集点,并且由专人负责采集工作。三是对辖区年老、体弱、残疾、行动不便的对象,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采集。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认真采集,比对数据,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确保信息数据统计全、核实准,做到不错、不漏、切实保证按时上报信息数据。(区矿山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