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1-12 14:43: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12
 
上街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稳步推进 各镇办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让相关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信息采集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并设置专人专岗,排定各社区采集时间表,统筹调度,序时推进。同时,区民政局加强业务指导,帮助采集人员准确把握对象范围、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准确把握相关政策,确保我区退役士兵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稳步推进。截止到11月8日,已完成信息采集2249人。(区民政局)
上街区“三到位”落实人才引进工作 一是营造氛围,宣传到位。多种形式宣传“智汇郑州”相关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人才应知尽知。二是打牢基础,学习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尽快学习熟悉有关文件、熟悉工作流程,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加强与市局业务部门的沟通学习,遇到政策难点及时汇报、研究、解决。三是主动作为,服务到位。人才窗口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落实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及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等人才政策,为各类人才提供便捷、高效、规范化服务。其中对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经初审符合“国家级领军人才”标准的两名人才申报材料进行了上门审核。同时上街区中铝、轻研、三和、啸鹰4家企业参加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大会“智汇郑州”招聘专场活动,提供岗位50个。在大会现场,4家参展企业共接收应聘简历247份,其中博士10人、硕士研究生181人、大学本科48人、大专8人。通过本次招才引智创新大会共签约5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0人。(区人社局)
区土地储备中心立足“三个点”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一是把握区委区政府的“关注点”,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紧扣全区“一三五”发展战略,围绕通航试验区、生态新城、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等竭力提升辖区内项目落地、企业入驻的综合服务能力。今年以来,中心有效服务了华能无人机、正商等重点项目用地。二是立足资源的“保护点”,坚持“清闲置、挖潜力、促发展”。中心加大查处全区批而未征土地,整理全区土地利用台账及分布图。计划将其列入下年度土地收储计划,想方设法缓解新增项目用地的压力。三是严控廉政的“风险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守信念,重预防。坚持不懈强化中心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执行力建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实现中心的全面发展。(区土地储备中心)
区新城办“三整治三提升”加快老旧片区改造 一是外观整治、公共文化提升。对破损、陈旧、风化严重的楼体内外、车棚外墙进行粉刷、彩色防水墙漆喷涂处理,进行墙体画装饰,打造文化宣传长廊,完善配套健身休闲设施。二是环境整治、生活品质提升。拆除花池等违建和占绿、毁绿的构筑物,整修楼梯、栏杆、楼道窗,清理楼道垃圾、杂物,整修更换破损下水管道,整顿车辆秩序,更新规范环卫设施,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三是线路整治、安全设施提升。统一供电、通信、网络等电线高度和线路走向,杜绝乱拉乱接电线,完善和规范照明系统,建立居民楼院微型消防站,安装监控摄像,维护社区稳定。目前,已改造完成12个楼院、87175平方米,受益居民5000余人。(区新城办)
工业路街道认真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环保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重点学习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警响应措施、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应急应对工作向辖区企业具体要求。二是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空气污染危害与健康防护措施,号召居民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要求辖区45家涉及污染的企业、汽修厂按照“一厂一策”要求进行停产限产,减少易挥发性有机物的使用,提高公众的参与度。三是狠抓落实。告知辖区45家企业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督促辖区15家企业停产到位;25家企业限产到位。并要求网格员、企业管理员24小时驻场,同时组织人员在辖区开展日查、夜查,严防死守,防治大气污染。(区工业办)
 
简讯:
近日,科技部、国家高技术产业中心发布了河南省201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上街区第一批申报的三和航空、玛纳房屋等7家企业全部通过认定,同比增长130%。截至目前,我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达20家。(区科技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