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1-28 10:07: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28
 
上街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阶段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11月10日,共动用PAD(有上传数据)112台,共清查登记有效法人单位3050家,产业活动单位412家,个体经营户9632家。一是高度重视,保障措施到位。重新购置85台新设备,力保普查经费的足额、及时到位。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社会氛围。制定了《上街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阶段宣传计划》利用各部门平台大力宣传。三是业务培训扎实,培训效果明显。开展4次业务培训工作,培训普查人员150名;组织实施了两次试点工作,取得了指导经验。(区发改委)
区教体局“三举措”确保冬季校园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工作责任制。要求各学校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开展督查,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冬季特点,组织专门力量对学校消防安全、冬季取暖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销号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各学校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安全教育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防火灾、防触电、防冻、防滑等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技能。定期组织各学校负责人、安保人员参加各类安全培训,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为校园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区教体局)
区城管局“三整治”营造良好的学校周边环境 11月27日,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一是整治占道经营。此次共出动执法车7辆,城管执法人员30人提前劝阻、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门店商户突店经营行为,疏通影响交通的各种阻碍,当日共清理新建小学、外国语小学、金华小学、中心路幼儿园等学校周边占道经营37处、突店经营29处。二是整治广告乱象。细致清除学校周边墙体、地面、门窗、线杆等附属物上乱贴乱画的各种广告,营造一个健康向上、清朗干净的市容环境。三是整治噪音扰学。加大噪音源查处力度,执法人员采取往复巡逻检查、定人定点蹲守等方式严格噪音监管,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区城管局)
区土地储备中心四季度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保障奥克斯项目落地为重点,梳理项目区土地储备情况,积极对接镇办汇总收储资料,确保项目用地及时移交。二是保障教育用地。对左照村约50亩土地进行收储,收储完成后可保障许昌路小学项目用地。三是提前谋划,做好批而未征土地收储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可利用批而未征土地共计约4000余亩,下一步将根据项目需求,同时征询各相关单位意见,着手制定2019年度土地收储计划。(区土地储备中心)
中心路街道全力开展降低氮氧化物紧急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加强督导。对辖区企业工地进行了全面摸排,未发现水泥和碳素高污染排放企业。每个工地安排“三员”全部到岗,实行24小时动态全覆盖监管。对出入工地的渣土车、水泥罐车、物料运输车等进行登记,且做到出入工地所有车辆清洗率做到100%。同时定期派人对工地内冲水池、冲洗设备、排水沟、沉淀池进行检查,及时清除池内的垃圾、异物,保证设备正常运转。遇到大气污染重污染天气工地企业全部停工,待空气质量恢复正常才允许开工。二是全面排查,严管重罚。对辖区所有工地企业存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全面排查,不达标坚决不允许上路作业。三是狠抓落实,保持联动。与辖区企业工地签署相关责任书,违规要接受重罚。组织专门人员开展日查、夜查、不定时抽查,确保监管无盲区、覆盖全时段。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会议2次,各类检查18次,发现问题6处,整改6处。对工地负责人进行谈话2次,辖区氮氧化物控制在有效范围内。(区中心办)
简讯:
11月28日,汝南路下穿陇海铁路主体框架进行空顶试验,顺利顶进0.3米。在顶进过程中同步对各项技术指标进行检测,均达到预期技术要求。(区城管局)
截止目前,区食药监局已完成2018年62批次药品抽检和3批次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共立案查处2批次检验结果不符合规定的产品。(区食药监局)
11月28日上午,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于在上街机场开幕,本次冠军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队伍100多名运动员参赛。(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