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0-31 10:44:3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31日

 

区中安街社区荣获“喜庆十九大”郑州市社区科普大学校歌合唱决赛一等奖 10月26日上午,区科协组织济源路办事处中安街社区、新华街社区在郑州市青少年宫,参加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郑州市科协联合举办的“唱响郑州市社区科普大学之歌 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决赛。郑州市五区共十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邀请国家级演唱艺术家担任评委,合唱歌曲采用必唱曲目科普大学校歌《春色满园》和红色经典自选曲目两支歌曲。十一支队伍一一登台表演,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示社区科普大学学员的神采,展示了社区大学学员精神风貌。最终中安街社区喜获比赛一等奖,新华街社区荣获比赛三等奖,市领导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奖。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市社区科普大学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是展示了社区科普大学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动社区居民更加地爱护党、拥护党、维护党,增强自豪感、使命感、荣誉感,让社区居民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科协)

2017年上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隆重开幕 10月27日,以“培育社区教育品牌,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的2017年上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中心路街道办事处江南小镇社区隆重举行。据悉,活动的开幕是大力发展社区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城市、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途径和方法,“全民学习活动周”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特色品牌和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区社区教育工作以“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宗旨,坚持“有其学、优其学、乐其学、终身学”为目标,充分利用、整合和拓展全区社区内的各类教育资源,形成了“政府统筹、教育主导、社区参与”的三级办学体系,并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顺利通过河南省社区教育实验区验收,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成人教育教研先进单位”、“郑州市社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成功承办郑州市社区教育现场会,2个学习型组织被评为郑州市终身学习品牌,1人被评为河南省学习之星,6人被评为郑州市学习之星,3人被聘为郑州市社区教育专家和讲师,2人被聘为郑州市社区教育兼职教研员,多名教师获得省、市级社区教育优质课一、二等奖。 (区教体局)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四项措施提高服务效率 一是化繁为简,注重效率。简化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的办理流程,制定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制度和办事指南,按照操作规程、时限要求办理业务,做到“即受理、即办结”。二是强化业务,提高能力。通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业务讲评探讨及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并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专家指导整合登记事项,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加强学习,优化服务。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培训相结合的制度,提高接待能力,秉持热心接待服务对象、细心接受咨询、耐心解释问题,主动介绍登记政策、工作流程、所需要件的工作原则,保障服务质量。四是发力监管,质量第一。定期抽查系统内的登记件,发现进度慢的马上督办;开通外部监督投诉渠道,对群众和企业投诉慢的登记件,派专人督办并跟踪后续环节,直至发证完结。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区食监局四项措施狠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在食品安全监管上,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监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许可资质、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票索证等内容。集中开展了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二是在药品安全监管上,切实加大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重点查处经营假冒伪劣药品、非法渠道购销药品、无证经营、挂靠经营、超范围经营等。三是认真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和宣传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情况。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食品药品安全动态, 同时开启应急处理机制,确保信息通畅。 (区食监局)

简讯:

△为确保贫困、低保家庭的孩子享受义务教育,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对全区12所中小学校实行“两免一补”。截至目前,已拨付生均公用经费817万元,惠及13503名中小学生,有力保障了中小学义务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区教体局)

△为确保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的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区民政局采取逐人见面、逐个通知、认真统计等措施,于2017年10月27日补助发放工作圆满完成。今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75名,发放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81.9万元。 (区民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