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0-16 10:43:0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16日
 
郑州市食药监局对上街区进行示范街创建和“双随机、一公开”督导检查 10月10日上午,郑州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刘涪江带领工作人员对上街区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督导检查。督导组分别对上街区申报的两条示范街(和昌都汇广场和汇丰街)进行指导检查。另外,又安排工作人员随机选择上街区实验幼儿园、泓嘉国际酒店等4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我区示范街创建和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工作予以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餐饮服务监督检查工作,促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二要严格标准。各级食药监管人员要认真学习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三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各级食药监管人员要善于利用新事物、新手段加强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素质。四要继续做好餐厨废弃物的宣传排查工作。目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级食药监管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餐厨剩余物(泔水)源头管控工作,从而有效切断非洲猪瘟病毒通过餐厨剩余物(泔水)传播的途径。(区食药监局)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进公车平台建设强化公车管理 一是对公务车辆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目前,全区共有公务车辆87辆,其中行政单位车改保留车辆46辆、事业单位车辆41辆。车改保留车辆在9月初已全部完成定位系统安装,公车平台接入达标率100%。二是强化管理,安排专人参加公车平台管理使用培训,建立完善平台相关制度,开展车辆联调联试,确保通过公车管理平台建设推进公车管理效果。三是先后到多家公务用车平台建成单位考察学习经验,结合本地公务车辆管理的实际情况,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建设方案。(区事管局)
济源路街道三项措施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开展劝阻。坚持把宣传劝阻和营造氛围摆在突出的位置,组织城市协管员、东方、商业、新华街社区人员10人,佩戴城市管理红袖箍在中小学校周边开展宣传劝阻活动。采取教育与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对道路两侧占道经营、沿街门店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劝阻治理,通知商户将车辆规范停放,有效的治理了道路交通的堵塞现象。二是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组织城管科、城市协管员5名联合公安、交通、城管等执法部门在辖区中、小学校周边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附近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时随意停放,双向行驶车辆拥堵,交通秩序混乱现象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共劝阻、纠正乱停车辆19起,流动商贩占道经营17起,规范了市容秩序,确保了道路秩序顺畅。三是长效管理,狠抓落实。办事处抽调人员6人,采取定人、定岗、定责,严盯死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措施,搞宣传、做劝阻,发现问题及时与公安、交通、执法部门协调解决,做到不留死角,规范了道路市容秩序,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安全畅通,有效的提升了城市品位。(区济办)
“放管服”改革】专栏
上街区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梳理规范工作业务培训会 10月17日下午,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梳理规范工作业务培训会在上街区会议中心顺利举办。市政府办公厅职能转变推进处、市政务服务中心、上街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业务骨干2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区领导虎荣鑫代表上街区委、区政府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庆伟对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梳理规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务服务中心运行处处长张朝阳就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如何开展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梳理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对各地存在的疑惑、困难和问题作了解答。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是省委、省政府为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市、区)政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工作,迎难而上,在规定时限内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要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按照三级十同标准,全面梳理规范,确保按时限、按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准确把握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的具体要求。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政策要领,加快完成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及工作规程的梳理编制工作。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深化工作有序开展,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
 
简讯: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区民政局筹措资金12万元,对全区369名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进行了100%的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为百岁老人赠送了“长寿匾”。(区民政局)
10月10日,上街机场导航台完成校飞前调试工作,校飞成功后,上街机场将成为我国首个具备仪表飞行程序的通航机场。(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