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0-20 10:41:5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22日
 
区民政局积极探索慈善超市市场化路径 今年以来,区民政局积极探索慈善超市市场化路径,引进河南省世纪盈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更好地发挥慈善超市的功能和作用。一是慈善文化宣传功能,以慈善超市为平台,积极开展慈善文化宣传,不断培育和激发群众慈善意识。二是困难群众救助功能,为上街区低保、特困群众提供每月40元的物资兑换,保障其基本生活,发挥慈善补充功能。三是志愿者聚集功能,搭建活动平台,积极募集、组织志愿者开展慈善活动。四是接收捐赠功能,借助宣传媒介、慈善活动,号召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捐款捐物,救助弱势群体。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慈善超市5家,累计发放爱心物品19580件,义卖3657.5元,惠及2491户低保、特困家庭。(区民政局)
上街区红十字会开展2018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为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10月18日-19日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文明办举办了“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以“理论培训+实践操作+现场考试”的形式开展,以红十字会救护新概念介绍、现场心肺复苏术CPR、各类应急(触电、中暑、溺水等)突发伤情急救、创伤急救四项技术(包扎、搬运等)为主要内容,较为完整的教授了应急救护基础体系知识;在实操培训中,老师极为严格,要求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用严谨的态度告诉学员们生命无小事。本次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由郑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颁发的救护员证。通过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常用急救技能的培训,有助于民众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更好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区卫计委)
济源路街道实施五个“持续加大”全面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持续加大工地扬尘治理力度。对辖区11个在建工地实行三级巡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处理,“三员”24小时盯守,加大凌晨督查和处罚力度,突出“五抓”机制:领导干部抓督查、每日巡查抓整改、夜间蹲守抓关键、加强投入抓提升、多方联动抓实效。严格将“8个100%”和“两个禁止”工作标准落实到位。二是持续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为实现道路机扫全覆盖,购置两台小型高压洒水车,全天候不间断对沿街墙体、背街小巷、行道树两侧实施洒水冲刷,坚持人工冲洗与机械化清扫、洒水相结合,确保路面无积尘,并增加雾炮车降尘次数,全面降低PM指数。三是持续加大餐饮油烟及露天烧烤治理力度。组织社区人员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并协调城管局餐饮油烟专项治理组与执法中队、食药监所人员就餐饮净化设施的安装、使用、清洗、以及门店的突店、烧烤、占道等行为,采取“白查夜治、动静结合”等方式,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四是持续巩固“双替代”工作成果。安排专人定时对辖区商户和住户用煤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辖区燃煤炉灶零使用,巩固“双替代”工作成果。五是持续加强核心区域周边精细化管理。针对核心区域餐饮业油烟污染、道路治理现状,提高各项治理标准。并对核心区域内13个楼院,52栋楼实施油烟统一收集改造工作。目前,已投入资金62.9万元,完成2个楼院,4栋楼178户的统一收集改造。下一步,办事处将加快速度完成其它楼院油烟统一收集安装改造工作。(区济办)
“放管服”】专栏
上街区“放管服”改革位居全省前列 为做好“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由区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统筹全区各职能部门,按照省市“三级十同”要求,全面开展上街区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梳理规范工作,为实现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目标全面发力。
区政务服务中心召集全区46家职能部门10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对照省市工作标准,全面启动941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的要素梳理及省网系统录入、打通工作。对每日工作成效进行日通报,日排名,不断刷新上街区河南省政务服务成绩单排名。截止目前,上街区已完成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梳理及录入,事项一网通办率达97.66%。工作成效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二。
 
简讯:
△前三季度上街区经济稳步运行态势良好。1-9月份,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3.2亿元,增长9.1%。二产完成49.8亿元,增长11.5%。三产完成43.2亿元,增长6.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6.7亿元,增长6.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4亿元,增长21.3%。(区发改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