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1-07 10:39:5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7
 
省民政厅调研组莅临上街区考核验收基层民政工作 11月6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调研员郑红卫一行,对上街区基层民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区民政局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区的规范化社区建设、“儿童之家”建设使用以及日间照料中心运作情况,听取了各社区负责人工作汇报,并按照验收标准,分别对规范化社区“一有七中心”软硬件设施、“儿童之家”建设和使用以及日间照料中心运作模式和服务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调研组对现阶段我区基层民政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基层民政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调研组强调,基层民政工作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社区则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依托点,各位民政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大规范化社区创建力度,全面铺开“儿童之家”职能,完善日间照料中心制度,把社区建设好,把各项民政政策落实好,提高社区服务整体水平,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民政局)
上街区创业担保贷款让更多人走上创业路 区人社局面向全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创业群体,把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摆在突出位置。一是广泛做好宣传。采取贷款政策进社区(村)、进企业,走上街头现场进行政策解答,发放宣传材料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二是总结业务经验。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更加科学、更接地气的服务体系,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让创业贷款真正成为创业者创业路上的“及时雨”。三是做好日常工作。做好基础台帐,定期梳理核对台帐,深入申请者经营场地开展实地调查,确保创业贷款能够放得出、收得回、见效益。截至目前,共为11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90万元,带动就业227人。(区人社局)
市工商局副局长朱忠锋带领督导小组对上街区散煤点进行督查 为确保《郑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和《郑州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冬季供暖期散煤销售使用反弹,有效消除劣质散煤污染,规范推广洁净型煤,确保百姓温暖过冬。11月7日上午,郑州市工商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朱忠锋带领市散煤治理督导组到上街区督导散煤治理工作。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上街区散煤办主任、区工商质监局局长陈红伟的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康乐小区等老旧社区、拆迁安置区和沿街商户,向居民群众了解散煤治理工作情况和冬季取暖措施。朱忠锋对上街区的散煤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上街区散煤治理工作主动、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同时要求区工商质监局要保持好的工作势头,充分发挥散煤办牵头协调作用,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发挥好应有职责。(区工商质检局)
上街区金融办推进企业挂牌工作取得新突破 今年来,由于“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交易不活跃等问题的存在,上街区企业挂牌“新三板”的热情消减。为破解困境,区金融办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一是拓宽培育方向。在加大规模以上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力度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小微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形成分层培育体系。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在各镇办、产业集聚区以及通航创业园组织了多次“新三板”、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等专题培训会。三是提升服务水平。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我区经济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借力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编订了《企业上市挂牌指南》,为企业上市挂牌提供指导。累计发放800余本,企业反馈良好。四是深入企业走访。带领证券公司对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累计走访企业100余家,针对具体情况,提供专业辅导。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与券商签订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协议。(区金融办)
矿山街道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矿山街道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周一例会和定期召开会议的形式,加强对冬季消防安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协调。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将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与网格化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冬季消防安全网络化管理体系,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工具,通过悬挂条幅、LED显示屏播放,张贴消防安全知识、网格员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辖区居民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完善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微型消防站,根据辖区住房面积、人口数量等实际情况,配备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奠定基础。(区矿山办)
 
简讯:
前三季度上街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果显著。1-9月份,县处级领导共拜访、接待客商80余次,新签约项目35个,签约金额160亿元,新开工项目10个,投资总额49亿元。引进省外资金4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520万美元。(区投促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