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6-12 10:38:4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2日

 

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精心备战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8年高考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营造良好的辖区交通安全环境。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提前部署,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的路面管控力度,竭力为考生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一、全面掌握,提前部署。大队积极与教育局及考点学校联系,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掌握考生人数、考点和考场分布情况,结合交通管理实际情况,提前制定高考期间具体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措施,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二、整改隐患,完善设施。大队对高考考点的学校及周边道路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务必在高考前整改到位。同时,对考点周边道路缺失破损的交通设施及时进行补充更换,设置各类临时交通标志标牌,确保交通设施齐整规范,发挥实效。三、科学组织,合理疏导。大队结合考点分布情况,合理做好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对考点附近的易堵路段,将提前1小时到岗,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和交通分流措施,必要时应当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控制车辆进入数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四、结合实际,设立临时“助考执勤岗”。大队将根据往年高考家长接送多、考场门前停车难、秩序乱的实情,将在考场周边设立临时“助考执勤岗”,进一步加强对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尽最大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心、顺畅的高考环境。五、情系考生,爱心助考。为了不影响高考期间限行车辆运送考生参加考试,大队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向符合要求的考生家长发放“家有考生 郑州交警为梦想加油”、“2018郑州交警 爱心助考”字样的车贴,高考期间,大队将对粘贴有以上车贴的尾号限行机动车,不予录入处罚。此外,大队在警车上张贴“爱心助考”车贴,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对于运送考生及试卷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采取快处快撤办法,或协调其他车辆接送,避免耽误考生应试。六、完善预案,积极应对。高考期间,针对可能发生严重交通拥堵、重大交通事故、突发事件以及恶劣天气等状况,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治安、特巡警等警种的信息沟通,充分做好了处置突发事件准备,为考场周边治安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区公安局)

 

    产业集聚区“腾笼换鸟”提高发展活力 一是摸底排查,确定“腾笼”企业名单。针对集聚区停产、半停产、有闲置资产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对二缆电工、华兴煤机、欧亚空气炮等企业低效用地、闲置资产逐一梳理核实。了解相关企业负责人对资产处理的想法和要求,为招商引资、兼并重组提供决策依据。二是招商对接,激活闲置资产效能。 组织“腾笼”企业与新引进企业合作,以整体转让、闲置土地厂房或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转让的方式入股新企业,加速新招商落地投产。今年以来引进基实环保、德睿航联等企业,盘活长盛矿山、欧亚空气炮等闲置资产;通过收购、参股、租赁等方式引进共泰五金、万润再生资源、郑奥实业、三煜重工等项目,盘活企业闲置厂房2.1万平方米。三是深化服务,推动企业尽快落户。加强与企业沟通,主动与国土、规划、工商、税务、环保等相关部门衔接,帮助企业完善手续,协调解决德睿航联、基石表面处理等企业在“腾笼换鸟”过程中的用地、规划、资金、资产处置等难题,切实加快企业落户生产。(区产业集聚区)

 

中心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夏季高温安全大检查 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中心路街道开展夏季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活动。一是广泛宣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屏、悬挂宣传标语及发放宣传防暑知识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暑降温常识和中暑急救知识,提醒居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夏季安全生产、用电、用气、防高温知识,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认真排查,清除高温安全生产隐患。对其辖区内的六小门店、酒吧、KTV,小区物业进行了用电用气情况摸排查;同时,加强对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高温天气下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管理,确保应急行动迅速有效。制定了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实行安全生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问题领导包干责任制,确保高温期间应急工作能有效开展。(中心办)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三强化开展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排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推进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工作顺利进行,办事处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制下发了《2018年度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办事处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力争使全辖区各类危险化学品(液化气站、加油站、流动液化气点、液化气使用门店)达到“排查时有证可看、督导时有影像资料、整改时有凭据可循、追究时有资料可证”。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办事处在安监局、派出所、消防大队的配合下,结合辖区实际逐街道、逐企业、逐门店到现场,规范危险化学品经营。对全辖区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各类门店进行拉网式严查,清查覆盖率要达到100%,针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建立,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等分别进行详细的调查备案。对存在问题现场下发整改建议书,对查出的隐患联合职能部门做好研判会商,由单位或商户、社区、办事处三人签字,备案影像资料,责令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办事处实行日通报制度,社区每天下午5点前将隐患排查进展情况报安全办,汇总后上报主要领导。对没有进行现场整改的企业、商户进行复查,对重点行业,重大隐患单位要专人进行监管,督促其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单位,要与执法部门结合坚决予以关停,确保辖区安全、和谐、稳定。(济办)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汛期井盖设施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开展汛期井盖设施隐患排查处置。迅速采取行动,在辖区开展全面、无缝隙的井盖设施隐患“地毯式”排查。发现井盖缺损,先行架设警示标识,立即登记,并上报市政局等相关单位处置。督促各社区切实落实加强汛期井盖设施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二是建立、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建立、完善、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工作方案,各科室和社区密切配合、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做好应急抢险设备和材料的储备,确保人员、物资、器材“三到位”,随时应对各类突发应急事件。三是加大井盖隐患宣传力度有效预防事故发生。由街道城管科牵头,组织各科室、社区等深入企业、各主干道商铺、各居民楼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在宣传栏张贴有关通知告示防范事故发生。(工业办)

矿山办依托网格化管理做好残疾人通讯信息费用补助发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以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详细安排部署,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协调。二是强化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网格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会救助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面,使这项凝聚党心民意的爱心活动家喻户晓,努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三是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摸底调查活动。分管民政的领导、机关人员以及网格长深入居民楼院,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摸底调查,掌握最新底数。四是严格标准进行发放。对于年满16周岁的视力、听力和言语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30元的标准,发放通讯信息消费补贴。辖区符合条件共5个,目前已有5人已填写审批表,补贴资金按照规定及时发放。(矿山办)

简讯:

△1至4月份,我区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完成7438万元人民币,占目标任务的34.4%,同比增长23.4%,位居六区第二;对外投资合作目标完成营业额完成215万美元,占目标任务的43%,位居六区第三。(商务局)

本 期 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