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6-14 10:37:4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4日

 

区人社局实行“三办理”模式推进工伤认定工作 一是提出“严受理、深调查、速认定、准送达”的办理要求。深入事故发生的地点了解发生事故的原因,做到了受理1起,办结1起。二是遵行“小案速办、难案从简”的办理原则。对于无争议的工伤案件提速办理;对于复杂疑难的案件采取现场取证,深入细节,确保公平公正。三是制定“集体讨论,向上汇报”的办理程序。对于争议较大的案件,采用集体讨论,总结案情证据后向上级部门汇报的方式办理案件。截至目前,我区工伤认定申报登记46起,其中,符合受理工伤申请条件的15起,已认定工伤12起,结案率100%,无一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区人社局)

 

    区教体局四举措构建“防溺水”安全防控体系 一是通过纸媒、广电、网络等媒体开展全方位防溺水宣传,5月份以来发布有关信息300余条,各类宣传页3万余份,强化了安全教育。二是结合各地溺水事故情况,发出风险提示和预警4次,聚焦风险防控,确保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三是会同综治、镇办、公安、水利、安监、气象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集中对辖区水库、江河湖泊、人工湖、工地积水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2次,在危险水域周边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近200余块,危险点安全防护栏基本实现全覆盖。四是15家学校全部落实了防溺水责任制度,学校和所在社区完善了分片包干督查制,建立了定期会商、联合整治等防溺水工作督查整治机制,形成隐患整治工作合力。(区教体局)

 

区土地储备中心多措并举切实保护收储土地 一是建立储备土地封闭式管理。通过建设围墙进行封闭式管理,保护已储备土地不受破坏;同时在已收储地块的醒目位置放置储备土地公示牌,详细标明土地范围、面积、举报电话,进一步加强对收储土地的管理。二是加强黄土裸露地块的管理。做好储备地块的覆绿工作,春季对黄土裸露的储备地块进行撒播菜籽,同时对前期已经撒播草籽的地块加强日常维护。三是加强已储备土地的临时利用。挑选合适的储备地块用于不影响土地供应的临时出租,既保护了土地资源,又充分利用闲置的土地,做到管、用结合。(区土地储备中心)

区城管局实施净化工程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一是加大环卫设备购置的投入力度,不断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今年共投入830万元购买洗扫车、吸尘车、冲洗车17辆,目前我区的主次干道的机械化清扫率已达100%。二是加强以克论净考核力度。每天组织人员对全区各镇办、各清运公司的清扫保洁效果进行检查,每个公司每天选取1处最脏路段进行测量,每超过标准1克罚款100元,每周汇总1次,并上报区财政局进行扣款。三是深入开展厕所革命。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公厕18座,目前10座改造公厕已开工建设,8座新建公厕已进入招标程序。四是加强绿化带冲洗工作。对全区23条(段)主次干道的1.2万株行道树、50余万平方米绿化隔离带,坚持每周集中“洗澡”一次,对绿化带枯叶、垃圾日产日清。五是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发动全区机关干部、镇(办)、社区工作人员于每周五进行义务劳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卫生保洁的浓厚氛围。(区城管局)

中心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为广泛深入开展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利用网站、微信群、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居民用电常识、安全应急措施等知识。二是建立组织,明确职责。成立街道办“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做到以街道安监科为中心的网格式工作模式,确保活动覆盖辖区的各个角落。三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盛世广场人员密集场所集中设立咨询台,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居家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应急逃生等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持续“加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警示+预警”意识不松懈。工业路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全员分包企业,坚持每周两走访,并利用周专题会、月例会反复向企业主宣传、强调环保工作重要性、违规生产的危害性等,提高环保意识,让企业时刻保持警醒。同时,坚持预警通知制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并安排人员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检查,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开展,检查情况在每月环保例会上进行通报,警示企业务必高度重视。二是“夜查+约谈”整改要到位。针对企业是否落实环保措施,街道利用夜间企业容易麻痹放松的情况,开展零点突击夜查,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对发现问题企业进行约谈,安排专人一对一监督企业整改进度,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三是“清查+回头”死灰不复燃。对已整治的38家“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杜绝死灰复燃,截至目前,22家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中13家厂房已出租并改做仓库使用,无生产环节,1家已入驻新企业并已完善环评手续、1家改做销售灭火器材门店、1家厂房已拆除、6家厂房仍处于闲置状态。在开展回头看的同时,办事处在辖区加大排查力度,对新发现的1家“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清理取缔。(工业办)

本 期 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