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02 10:35:31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

 

 

    区城管局多举措提升市政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加快推动市政道路整修,3年内对工业路东段等5条路段进行大修改造升级,对约7万平方米道路进行小修小补,2018年上半年日常管理养护修补人行道1560平方米、侧石650米,沥青路面4800平方米。二是加强排水设施日常维护力度,3年内新建改造20.5公里排水管网,2018年上半年日常管理养护疏挖进水井3982座次,疏挖排水管道1430米。三是着力提升照明设施管理水平,3年内完成老旧路灯、电源点等照明设施改造,节能、环保照明设施得到广泛应用,2018年上半年日常管理养护维修路1826盏次,维修线路98次,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四是持续进行背街小巷整治提升,3年内先后完成新建街、移动巷、峡刘路、朝阳街等13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打造整洁靓丽、畅通有序、功能完善、特色鲜明街巷环境。(区城管局)

 

区环保局“三抓”开展辖区土壤环境质量监管 一抓现状调查。开展区域重点土壤污染源状况详查,对区域有色金属冶炼、有色金属矿采选、铅酸蓄电池、石油加工、化工、电镀、制革行业成品油仓储及危废、生活垃圾处理场所等土壤污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详细调查,进一步明确区域重点行业企业主要污染因子及影响途径。二抓体系建立。逐步建立土壤污染监测体系,加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土壤环境监测专业技术培训,逐步完善实验室土壤环境监测设施设备,加快区域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布点工作进程,逐步建立土壤污染监测体系。三抓监管执法。强化土壤环境监管执法,对重点行业企业监管,特别是强化固危废存储、转移及处置安全,对不按规定存储、处置,非法转移、倾倒固危废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充分发挥镇办环境保护监管队伍作用,及时发现、制止土壤污染行为。(区环保局)

区人防办“四个做到”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一是做到全区早期、新建、在建人防工程分管到位,责任到人;二是做到责任人对管辖人防工程每周全方位巡查一次,不留死角,消除隐患;三是做到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单位全体人员电话保证随时畅通,遇有险情,保证及时到岗到位;四是做到防汛应急预案熟记于心,提高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区人防办)

峡窝镇扎实开展“三巡”活动点亮精神文明建设明灯 一践行文化巡演,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持续开展“践行十九大·文艺走基层·文化进万家”巡演活动,分别在龙江西路、五云文化广场、河南上街文化艺术小镇举行巡回演出3场。将辖区沙固爱心艺术团、晨光社区舞蹈队、上街村舞蹈队的精品节目分类整合,紧扣十九大主题,创作贴近群众生活、内涵丰富的“精品菜单”30余项。朗诵《坚定文化自信 铸就文化事业新辉煌》、快板《说唱十九大》、精准脱贫作品《调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感染力和影响力更强。二致力文化巡讲,提升未成年人传统文化认知水平。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巡讲活动,分别在上街区实验小学、上街区丹江路小学举办清明节、端午节节日宣讲,邀请传统文化讲师运用诗歌、图画、故事、视频等形式,就节日的由来、传说、传统习俗和重要意义作生动的讲解和阐释,期间穿插传统工艺手工制作,寓教于乐,切实增进未成年人的爱国意识、节日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激发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三开展模范巡展,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树立“身边的榜样”,讲好峡窝人的故事。构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体系,深度挖掘平民中的道德典型,评选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典型事例20余人,遴选5位模范先进人物制作《峡窝镇“身边的榜样”道德模范》宣传片,在辖区各村社区进行巡展,通过榜样的力量弘扬社会正气、感召人、凝聚人心,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峡窝镇)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老农保”与城乡居保制度衔接工作 为规范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保障参保居民合法权益,进一步解决“老农保”问题,近日,我办按照区社保局要求,积极开展“老农保”与城乡居保并轨衔接工作。一、完善基础信息。社区社保办工作人员逐项核实“老农保”参保人员基础信息,实行人员信息电子化管理,在人数、钱数、总数方面要做到“数数相符”,在姓名、身份证号、保险证号方面要做到“一一对应”。二、维护群众利益。并轨衔接工作的开展是在保证参保人员合法权益不受损失的前提下进行的,对于同意衔接人员,根据其具体情况,采取恰当的方式进行衔接过渡;对于不同意衔接人员,为其办理退保手续,并将个人账户储蓄额连本带利一次性支付给本人,且终止“老农保”保险关系;对于“有名无账”或“有账无名”的“老农保”资金,由上级部门用专门账户予以封存,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三、做好规范管理。在核实完善“老农保”参保人员相关信息的基础上,依据政策分门别类进行缴费金额、缴费年限折算和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衔接工作。利用两项制度衔接信息系统,对个人账户进行合并,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区工业办)

简讯:

△2018年上半年上街区人民政府开发公益性岗位132个,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的方式分三次进行公开招聘,共有387人前来报名。目前,根据考试结果,成功入职84人,分配至执法辅助岗位59人,行政辅助岗位25人。

△6月27号上午,上海金汇通航在上街机场开展机长例行飞行培训,标志着金汇通航正式进驻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今后,上海金汇通航将以上街机场作为直升机医疗救护基地,通过与全国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全面合作,构建一个覆盖全国的、立体化的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网络,为社会大众提供“及时响应和常态化”的院前救援和医疗转运等航空医疗救援服务。(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管委会)

△6月28日下午,区科技局与郑大开展了我区材料类产学研对接会,会上郑州大学材料学教授赵洪亮一行与我区重点材料类企业10余家就产学研合作充分对接,初步建立了常态交流机制,为下一步深度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区科技局)

△2018年上街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落实到位 自5月25日开始,经过近一个月的组织申报、核查公示,审核信息纠错等程序,截至目前我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已全部通过惠民补贴“一折(卡)通”办法付给农户。今年我区共发放补贴资金1443068.62元,补贴面积5804.984亩,补贴标准248.59元/亩,惠及农户3980户。(区农委)

本 期 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