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20 10:28:3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0日

 

 

    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2018年以来,全区采取抓基础工作,抓宏观调度,开展实地调研,大力挖潜,沟通对接,开展全方位预警监测,随着一系列措施落实到位,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果,主要经济数据运行良好。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1.7亿元,增长9%,增速较一季度提升3个百分点,高出全市0.5个百分点,其中,二产完成43.6亿元,增长10.5%,三产完成27.9亿元,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较一季度提升6.1个百分点,高出全市2.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2%,高出全市3.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0.5亿元,增长5.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3亿元,增长33.4%,较一季度提升4.6个百分点,高出全市17.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41.5亿元,较年初下降6.3%,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96.2亿元,较年初增长4.7%。住户存款余额100.9亿元,较年初增长4.3%。(区发改委)

 

区财政局积极落实降费减负政策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近年来,区财政局认真贯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企业降费减负,认真抓好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及时落实上级规定,按照中央和省有关降费减负政策的要求,将文件及时转发并通知相关单位,督促执收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停征、减免相关收费项目,按照文件要求做好降负后的票据缴销及经费保障工作。二是严格监督检查机制,要求各执收部门对照收费目录清单,对本单位的所有收费项目及标准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督查纠正整改。

2017至今,我区票据工本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身份证工本费(首次领)、婚姻登记费、会计从业资格(含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费等1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已取消;水资源费、排污费两项收费实现费改税;新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散装水泥专项基金、南水北调基金此三项政府性基金项目已取消;森林植物检疫费、林权勘测费-1000公顷以下、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费、农机监理费(含“九二”式拖拉机牌证费)此四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自2015年1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免征。综上各项被停征、取消或免征的收费为我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约853万元。通过努力,上级的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了我区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提升了市场活力。(区财政局)

峡窝镇“三到位”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一是见面沟通到位。召开见面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五云山负责人现场座谈,镇长陈勇亲自向代表和委员们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五云山负责人逐一就各项建议和提案进行具体答复,围绕已经解决、正在解决、计划解决和无法解决的问题面对面座谈交流、沟通解释,及时化解误会与缓和矛盾,让代表委员充分了解解决措施和办理进度,增加工作透明度。二是责任督查到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镇党委副书记牵头,五云中心社区承办,镇人大主席、镇纪委书记共同督促办理,镇督查室、镇人大办、镇政协工委办公室联合督办,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收集推进进度,及时向代表反馈。三是整改落实到位。对涉及的2项区人大代表建议和5项区政协委员提案提及的五云山开放问题,督促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应对整改措施。在主要路口设置停车点示意图宣传牌,扩大停车场面积,方便上山群众车辆停放。加大协调力度,增加观光车数量车次,尝试开通共享单车、小型环保公交车和改造人行步道等多种便民利民的交通出行方式,酌情实现市民上山交通方式的多样化。通过指示牌、印发宣传页、开设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加大对免费观光车辆停靠点、公共停车点、市民就餐点等便民利民措施的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峡窝镇)

工业路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汛工作 一是健全机构,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细化部门工作职责,明确领导防汛分工,全面落实各类防汛责任制。配备专职人员,配置值班室、值班电话、传真等必要的基础设施,确保正常运转。二是摸排情况,认真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及早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对辖区内东虢湖、枯河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处置。三是结合实际,认真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和方案。所有预案方案要严格履行审核和批准手续,按要求报区防汛办备案。四是提前准备,有效落实防汛物资和防汛抢险队伍。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担”的原则,积极筹集防汛物资,满足抢险抗灾需要。积极推进基层防汛应急队伍建设,组织好群众性巡堤查险队伍,对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明确任务和责任。(工业办)

简讯: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区委“135”发展推进体系,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全力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实。截止到6月底,全区用于民生方面的财政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已达到71.39%。(区财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