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8-10 10:26:3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10日
 

  区公安局全面打响“四场战役”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打响“合成战”。牢固树立“一盘棋”、“一股绳”的思想,加强内部联动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建立公检法协作机制,解决案件难点问题,确保每一名犯罪嫌疑人拘得了、捕得了、诉得了、判得了。二是突出重点,打响“主动战”。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黑恶线索,注意发现关联犯罪,稳、准、狠地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三是广泛宣传,打响“舆论战”。依托社区警务工作,充分利用集中宣传、悬挂横幅标语、街头LED警务宣传栏,“一网三微”平台,公布举报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四是挥拳亮剑、打响“歼灭战”。所有黑恶犯罪线索,一律统一部署、专案推进、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截至目前,共查办7起黑恶犯罪线索,抓获嫌疑人101人。同时注重源头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清除“保护伞”。(区公安局)
 
   区教体局暑期安全工作不“放假” 一是安全教育不“放假”。联合2018年南水北调中线穿黄管理处,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发放《告家长书》,加强防溺水、交通、用电、火灾、食品中毒、极端天气、外出游玩、治安事故等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二是隐患排查不“放假”。对全区中小学校的基础设施、食品安全、校园安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学校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安全责任不“放假”。暑假期间,各学校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信息报告制度,做到认真负责,无空岗、漏岗现象,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通信畅通,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区教体局)

  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座谈会在上街区召开 8月2号,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文化工作座谈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区图书馆、朱寨社区综合性文化中心、河南三和航空工业基地、河南•上街文化艺术小镇,对我区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座谈会上,区领导王新伟代表区政府作了致辞,介绍了我区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二七区、管城区、巩义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递交了《文化扶贫责任书》。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建国对上街区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就做好下半年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宋建国要求,各县市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文化工作座谈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郑州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不断提升郑州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服务效能;加强精品剧目创排,奏响时代强音;坚持以文惠民,服务保障民生;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激发文化创造力;做好非遗保护利用,促进文化传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保持文化市场监管高压态势,维护文化市场秩序;大力推进文化扶贫工作,助推文化小康建设;坚持以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提升文化工作保障能力;要强化底线意识,确保安全稳定;要坚持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郑州文化发展,不断谱写郑州文化繁荣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文广新局)
 

中心路街道多举措全力保障防汛安全 一是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召开防汛安全专题会议,成立防汛工作小组,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分片包干到包抓社区开展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二是建立健全防汛制度,狠抓落实。街道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安排领导带班和相关责任人24小时值班,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各社区建立防洪防汛预案,坚持预案先行,做好人员、物资准备,为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提供重要保证。三是继续强化检查,迅速行动排除隐患。要求各社区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对辖区内低洼地段、三不管楼院、建筑工地等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围墙、道路、树木、窨井、线路、高层墙体、住宅阳台堆放杂物等隐患点,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治理或者上报。对辖区重点区域排水沟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畅通,防止汛期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街道、社区配备配齐沙袋、铁锹、绳索、雨鞋、雨衣、手电等必备物资,同时指定专人负责、专仓储存,确保储备物资足额到位。对存放防汛物资的仓库要悬挂示意牌,一旦出现险情,要调得出、用得上。(区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三举措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 一是搭平台,努力提升就、创业群体职业技能水平。工业路街道打造强有力的培训平台,今年上半年陆续开展了电子商务班、烹饪班、月嫂培训班、残疾人手工培训班等多场培训班,服务街道求职人群100余人。二是强服务,为创业群体提供实际帮助。街道积极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吸引有需求的创业者前来申请,并做好小额贷款的发放、跟踪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小额贷款50万元。三是抓落实,为重点人群提供对点服务。今年以来为有创、就业愿望的群体宣传创业就业政策、提供职位介绍、寻找创业场地等服务20余次,努力帮助他们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切实减轻家庭负担。(区工业办)

简讯:

△今年上半年,区国资办共审核处置报废资产13批次,涉及资产477件,固定资产转移7批次,涉及资产290件,涉及金额共计956.6万元,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维护国有资产使用单位的合法权益,提高了资产的使用效率。(区财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