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04 10:19:4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4日

上街区送教下乡助推精准扶贫 一是将卢氏县木桐乡列为对口扶贫单位,深入开展对口帮扶、教师队伍素质提升、人才交流、委托培养等活动,助推木桐乡教育发展提升及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实现教育扶贫“拔穷根”。二是充分发挥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室资源优势,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全面发力,深入开展教育扶贫行动,将先进教育理念、科学管理机制、成熟办学经验、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木桐。三是深入开展送教下乡活动。9月初,组织9名省、市级名师,通过上示范课、教师培训、教学交流与研讨等方式,为木桐乡中小学教师送去教育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区教体局)

区国土资源局“双管齐下”助力 重点项目落户上街 为保障我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区国土资源局积极落实两项措施:一是完成两批建设用地的占补平衡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上街区2018年度第一、三批乡镇建设用地的耕地占补平衡,严格落实“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先补后占、产能平衡”政策,补充耕地面积18.4993公顷,为两个批次的顺利上报打好基础。二是开展永久基本农田整备区划定工作,经过严格论证,将位于我区峡窝镇东林子、老寨河等5个行政村的12.3114公顷耕地划入我区永久基本农田整备区并上报上级部门审核,为省部级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落户上街腾挪空间。(区国土局)

中心路街道“三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多”方位,广宣传。积极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围绕“七五普法”重点任务,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及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辖区沿街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印制宣传条幅、大型喷绘在主次干道、街坊小区、楼院单位悬挂、在街道法治公园、居民楼院、主次干道沿街制作安装扫黑除恶内容的普法宣传栏、设立14个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方便群众举报、印制《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等宣传页3000份在辖区楼院、小区广泛张贴并分发到各家各户,达到人人皆知的效果,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法治氛围。二是“多”举措,严监管,加大特殊人群管控力度。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教育,签订《自律承诺书》,并开展全面摸排,对涉及故意伤害等“七类案件”和参与赌博等易产生涉黑涉恶隐患的服刑人员逐一进行走访谈话,引导其主动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与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员、民调员联合,对辖区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大走访”,查清案底。根据犯罪类型及走访实际情况,明确重点人员名单,防范其参与黑恶势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已走访排查“两类”人员20余人。三是“多”角度,汇资源,维护基层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和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法律顾问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信息资源优势,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并对黑恶势力通过威胁、利诱等方式破坏选举的行为进行摸排,没有发现此类情况。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过程中密切关注黑恶势力易于滋生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与街道综治办、派出所、执法中队、工商质监所、物业等部门联合成立整治小组,进行涉黑涉恶隐患重点摸排。对近年来已经调解过的纠纷进行仔细梳理,对有可能涉及黑恶势力线索进行回访、排查,积极提供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强化精细化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一是明确民政人员岗位职责。通过分解民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做到每项业务工作有专人负责。二是规范民政便民服务程序。精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降低运转成本、严格规范程序,对各项民政工作职能进行认真梳理。编印民政相关政策法规资料汇编发放到街道、社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手中,制作上墙民政各项业务工作办事流程公开栏,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简化办理环节。三是加大民政人员培训力度。通过参加全区民政干部培训班、全区灾害信息员培训等,着力提升民政工作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提高办事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创新民政工作各项制度。从规范数据台账入手,建立完善城乡低保、老龄津贴、优抚对象、残疾人、孤儿信息数据平台,全部实行电子信息化。并由专人及时对各类台账数据进行相应的调整和维护,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做到台账数据调整和实际变化情况同步,保证台账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工业办)

简讯:

△9月4日,上街区企业家“创新驱动与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51名企业家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一周的高培训。本次培训由区工信委、工商联、人才办、妇联4家单位联合举办,由中国人民大学知名教授授课,挑选国家级师资力量,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发展状况,研究民营企业发展方向,旨在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市场拓展、产品结构、融资、营销模式、创新驱动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在上市、融资、调整产品结构等方面取得突破。(区工信委、区工商联)

△截至8月底,上街区2018年上半年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发放完毕。此次补贴发放经过政策宣传、逐级申报、实地审查、资料核对、补贴申领,全区共有105名农民工符合领取资格。按照计划,由郑州市政府发放的每人8000元共计84万元的返乡创业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区人社局)

△今年夏粮收购以来,区粮管中心上下全体职工主动作为,全力奋战,到8月31日,我区12000吨夏粮收购入库工作目标任务按质按量圆满完成,较预期完成时间9月底提前30天。(区粮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