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3-20 10:18:1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日

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  3月1日,2017郑州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嵩山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正式公布参加“首届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的14支全球顶尖飞行表演队的名单,以及本届航展的票务方案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发言人石大东,区领导翟晓宾、李新军、阎胜、孙喜忠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石大东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致辞,航展执委会主任蒋琼辉详细介绍了本次航展的活动分类、特色亮点等信息,上街区区长翟晓宾、航展执委会副主任曹阳分别就媒体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杰在致辞中指出,郑州航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作为中国最具规模、以通用航空展览和飞行表演为主题的大型通航活动,郑州航展一直以办成亚洲最大最多元化最激动人心的通用航空盛会为目标,旨在为观众展示世界一流水准的特技飞行表演,引领中国航空文化和航空体育产业的方向,促进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我省对全球释放影响力的一张名片。作为新兴产业,通航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随着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通航相关产业将成为郑州产业制高点,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对提升郑州在中原城市群中的辐射带动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区长翟晓宾在答记者问环节表示,作为郑州航展的举办地,上街区将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优化试验区发展硬环境。持续完善道路等配套设施,全力推进上街机场改造工程,尽快开通上街到周边机场的航线,逐步形成以上街机场为核心的通用航空运营网络,着力打造与航空港区功能错位、产业互补。相信通过这些努力,一定能为把2017郑州航展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蓝天盛会打下良好基础。(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副区长张向奥实地察看中铝河南分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放射源安全管理和我区水资源治理情况  2月27日下午,副区长张向奥带队实地察看了中铝河南分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放射源安全管理和我区水资源治理情况。 
张向奥实地查看了中铝河南分公司郑州长城智能产业园铝模板项目建设和氧化铝节能升级改造项目现场,要求企业在转型升级改造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决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要求,立即采取措施,加快道路翻修和待建项目建设进度,并采取定时喷淋,抓紧覆盖措施。对目前待建地块黄土裸露问题,要利用春季有利时机,抓紧绿化或覆盖到位。 
在中铝河南分公司放射源库和监控室现场,张向奥向管理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放射源储存、使用、检验的工作流程及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区环保局和企业一定要坚决落实放射源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管控措施,严格使用操作程序和安全规程,加强对放射源使用全过程的监管。对从事放射源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按管理规定进行防护、巡视、检查和操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对操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故障或意外事故,制定相应的对策,必要时应在辐射防护部门的监督下进行演习,使操作人员具有较好的事故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坚决确保放射源防护安全。 
在郑州市上街区污水处理厂、中原环保郑州上街水务有限公司、枯河出境断面现场,张向奥在查看水厂出水口和出境水质后,要求区环保局和相关单位要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涉水企业的排污监管,严把污水处理厂水质抽检关口,确保枯河出境水质100%达标,促进我区水体环境整体持续改善,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上街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保障。(区政府办公室)
中心路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具体责任。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二是突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街道食药监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购进渠道、储存设施设备、养护记录、质量管理、重点部位制度落实等情况,严防问题食品、药品流入市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大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页、设立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LED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大力宣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食品药品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四是畅通渠道,强化应急值守。制定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专人值守应急,保障信息畅通,切实做好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区中心办)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做好财税征收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主要领导把精力放在重点项目建设、财源拓展、抓征收任务落实上,研究分析税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在为企业搞好服务的同时加大税收工作力度,确保足额完成任务。二是强化企业服务。建立班子成员、职能科室、社区“三位一体”的定点联系企业服务机制,采取定期走访,上门服务,政企座谈等形式,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特别针对税源大户采取“一厂一议、一地一议、一事一议”的办法,切实提升企业对辖区经济的贡献率。三是强化部门协调。加强与国税、地税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定期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召开财税形势分析会,做好税源调研和分析,促进财政收入均衡入库。同时,联合税务、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理清税收管理,进一步加强企业的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区济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