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17 10:12:0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17
 
区文广新局多举措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区文广新局多举措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一是深化基层文化服务。深入实施“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政策。今年共为基层购买33场省市专业院团文艺演出,目前已演出完毕。购买336场公益电影放映服务,目前已放映308场。举办2018年河南省群众文化活动“进村入户”5场,“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270余场。二是积极扶持文化产业。引导扶持石嘴马固书画展,上街文化艺术小镇入驻商家突破150家,成功入选郑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积极开发麦秸秆画、女书书法等非物质文化工艺品,打造具有上街特色的文化商品。三是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参加“我的中国梦”郑州市2018年民间文艺舞龙展演,组织承办“上街区2018年民间文艺汇演”、2018年夏季广场文化活动、第三届少儿舞蹈艺术节等大型活动30余场次。2018年“双百工程”艺术培训11期,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次。四是提升广电服务品质。提升制播能力,丰富栏目设置,开设《走上街》、《非常萌娃》专栏。启动数字电视高清信号升级工程,使用户有了更好的收视体验,年底前全区数字电视将步入“高清时代”。(区文广新局)
区食药监局积极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通过加大学校食堂和学校集体供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加工制作行为,指导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防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重点检查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台帐记录情况;食品安全自查及陪餐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管理培训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等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的操作规范要点,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严防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同时,对各学校食堂餐饮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使用及清理情况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进度进行督导检查,敦促各学校食堂积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要求。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家。下一步要加大检查力度,对全区学校食堂实行全覆盖检查,不留下任何监管死角。同时对学校食堂监管工作 “回头看”,确保检查结果落到实处,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区食药监局)
中心路街道多举措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了解辖区产业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中心办提前筹划、积极备战,多措并举全面打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一是建强普查队伍。街道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统计工作人员为组员的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社区熟悉相关情况、经验丰富的同事担任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建立起高效干练的经济普查队伍,为组织实施各项普查工作奠定人力基础。二是广泛进行普查宣传。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海报、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有关要求和重要意义。在商业综合体显著位置和主要交通道路悬挂横幅6条,设立宣传橱窗14个,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使普查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为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氛围。三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在区级普查办培训的基础上,办事处又专门组织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召集经济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辅助调查员43人参加培训。针对清查工作的组织、培训、宣传、登记、录入等各阶段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强调有关数据和核算方法的一般要求及注意事项,扎实提高普查员的业务能力。四是全面启动清查入户。突出“3细+2准”地毯式全覆盖的清查工作,为正式普查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已入户清查法人单位 70 家,产业活动 9 家,个体 942家。(中心办)
济源路街道实施“五个再”工作措施全面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 一是宣传氛围“再”渗透。通过发放传单、利用社区科普大学组织居民开展环保知识讲座、沿街设置宣传版面等方式发动强大宣讲攻势,形成以全民参与为基础,以更高标准为引领、以量化考核为核心的城市大气污染精细化管理。二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制定周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周例会制度,发挥办事处核心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群的作用。每个小组责任人要及时关注群工作动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明确各自分管工作,保证各项工作不出问题。三是整改落实“再”精细。分别建立居民小区整治、建筑物楼体、工场地扬尘、道路扬尘、餐饮油烟治理等七个工作整治台账,责任到人,成立督查组,切实将每项工作明确到“整改问题有效果,督查工作留痕迹,责任划分要明确”。四是团结协作“再”加强。开展各类联合执法19次,对未安装弯头的3家餐饮门店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及城市管理执法文书,督促餐饮门店按照标准做好油烟设备日常清洗工作,确保问题在萌芽状态得到及时整改。五是治理标准“再”提高。工地实行三级巡查,发现问题现场及时予以解决处理,“三员”24小时盯守、加大凌晨督查和处罚力度。对主次干道实施24小时不间断洒水保洁,增加雾炮车降尘次数,并利用小型高压洒水车,每天对人行道、行道树、沿街墙体加大冲刷频次,确保路面无积尘,全面降低PM指数。(济办)
简讯:
△为严格完成上街区范围内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样地工作,区农委对我区的每一块森林清查样地,包括土地利用与覆盖、森林资源、生态状况变化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调查,在全市率先完成郑州市内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样地调查任务。(区农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