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6-06 10:09:4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6日

 

区人社局四项措施做好“三夏”期间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一是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对建筑、餐饮服务等使用农民工比较集中的行业,督促设置维权公示牌,告知农民工在工资支付方面应享有的合法权益及维权途径,以便发生纠纷后快速反映。二是麦收期间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深入到各建筑施工工地,对各建筑公司发放工人工资情况进行逐一排查,从源头上预防建筑领域侵害农民工权益事件的发生。三是处理期间坚持做到“三快”。凡农民工举报投诉案件符合条件的均实行快速立案、快速查处、快速办结,24小时畅通农民工讨薪案件绿色通道。四是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建立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一旦发生涉及劳动保障权益方面的群体性、集体上访或越级上访等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做好接访稳控工作,切实做到及时介入、依法处理。(区人社局)

我区企业中标中储粮粮食烘干机项目 近日,我区重点企业郑州万谷机械股份公司喜传捷报,该公司成功中标中国储备粮总公司烘干机项目三个分包。中国储备粮总公司烘干机项目计划在物流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油脂公司、吉林分公司、辽宁分公司共5个分(子)公司建设专用玉米烘干成套设备共10套,根据有关要求规定:同一家投标人最多中3个分包。郑州万谷机械公司在本次投标3个分包的综合评定中成为第一候选人,也是唯一一个获得三个分包第一候选人的投标单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连续成为中储粮烘干机项目中标包数最多的生产企业,项目数居河南省前列。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峡窝镇多举措加大农作物秸秆禁烧力度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的良好氛围。峡窝镇派出流动宣传车负责全镇的禁烧宣传、督查。各村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条幅等广泛深入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农作物秸杆综合利用知识,打造农作物禁烧及综合利用的浓厚氛围。二是落实禁烧责任。镇政府与村、联系村领导、联系村干部层层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明确责任、清晰职责、落实措施,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行动迅速、运转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各村书记、主任为禁烧直接责任人,对本村禁烧工作负直接责任。联系村领导、联系村干部认真督查、指导好所联系行政村的秸秆禁烧工作,实现“不存一堆草、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如有违反,严格依照《中共上街区委关于印发<督查工作追究问责办法>的通知》和《上街区秸秆禁烧工作追究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处理。三是健全工作机制。镇级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以书记、主任为负责人,组建小村2-3人、大村5-6人的禁烧巡逻队,负责田间、村庄、路边的24小时值班巡查工作,一经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各村成立禁烧应急队伍,小村不低于30人,大村不少于50人,配合禁烧巡逻员处理突发焚烧事件,负责禁烧应急工作。强化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有机结合,加快提高全镇秸秆综合利用率。2017年全镇农作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2%,其中,小麦秸秆还田率达到95.3%,玉米秸秆还田率达到91%。 (区峡窝镇)

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高度重视。成立了高温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应急处理和及时解决,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的防暑降温及供水保障等工作。二是加强宣传,积极应对。辖区各社区和单位通过宣传栏、LED屏、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指导公众了解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结合高温季节生产作业特点,对户外劳动者进行防暑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增强自我劳动保护能力。三是加强排查,保障安全。针对高温天气火灾事故易发情况,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齐备,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特别是对辖区内油化、仓库等易燃场所以及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区工业办)

简讯:

△6月6日,区法律援助中心被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评为“法律援助志愿者三年行动计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三年来,区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共办理各类案件490件,移送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案件57件,受理法律咨询630人次,挽回经济损失1437851.66元。 (区司法局)

△我区2017年重点项目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总投资9800万元,目前该项目厂房已经竣工,研发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该项目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4000万元,实现利税220万元。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