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6-12 10:08:4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12日

 

沈庆怀副市长调研我区防汛工作 6月7日上午,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到我区调研防汛工作,区领导宋洁、翟晓宾、王文权、房玉雯等陪同,区委办、政府办、农委、公安局、城管局、民政局等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沈市长一行先后来到冯沟水库、方顶湖、左照公园排水泵站、汜水河、太溪湖和洛宁路立交桥排水泵站等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个防汛重点区域,沈市长都先听取了基本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防汛工作安排、防汛各项制度及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仔细了解了生态水系前期投入、规划管理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相关情况。沈市长一行对我区防汛工作和生态水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对我区今后的防汛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沈市长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局发展,责任重如泰山。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防汛工作力度,抓好排涝设施建设和河沟清淤清障,提高排涝能力,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早部署,早落实。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备足防汛物料,落实抢险队伍,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农委)

区人社局四措并举强化劳动监察新局面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开展软性执法。劳动监察队以“强化服务、文明执法、保障劳动者权益”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增强劳资双方知晓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力度。深入企业和建筑工地积极宣传政策,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及时为建筑施工企业和农民工提供有效法律帮助。对受理投诉类案件,实行调解优先,灵活快捷的处理方式,将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加强对企业的教育宣传,帮助查找原因,完善管理制度,使企业切实做到依法经营,有效帮助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二是畅通投诉渠道,提高办案效率。开通投诉电话、来访举报等日常维权渠道,为建筑项目工地务工人员解决工资清欠等个人维权问题,第一时间为广大民工兄弟提供了调解为主、简化程序、节省时间的举报投诉维权通道。三是提高劳动保障书面审查质量,确保企业全覆盖。认真开展用人单位劳动用工书面材料年审工作,对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用工信息进行逐一采集,重点审查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社会保障缴纳等信息,建立企业诚信数据库。四是加强巡查力度,集中检查力量。加强对企业、建筑工地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引导用工单位依法、规范用工。同时开展用工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强调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及缴纳社会保险的重要性,切实将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落到实处。 (区人社局)

区新城办三措施加快安置房手续办理进度 一是建立了安置房手续办理日碰头、周例会、周汇报制度。坚持每周三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各新型社区手续办理工作进度,研究、商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近期,为集中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区新城办每天召开手续办理碰头会,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研究解决疑难问题。目前,已召开周例会13次,日碰头会议4次,先后协调解决了村组自建房、手续过期、资料缺失等问题10余个,有力的推进了手续办理进度。二是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对新型社区办证情况进行“销号”管理,确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目前,通航等8个新型社区中有3个正在办理不动产登记(土地证),1个正在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4个正在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前期手续。同时,按照郑州市要求,将镇区改造、方顶冯沟等新回迁社区纳入台账管理。三是严格督导考核,制定了《上街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督导考核办法》,将安置房手续办理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各安置区手续办理的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力争9月底完成安置区手续办理“四证”80%的目标任务。 ( 区新城办)

区济源路街道办事处三措施扎实开展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人民来信“绿色通道”的宣传工作。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关于开展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宣传月的通知,并印发了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吃透文件精神,明确人民来信 “绿色通道”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降低信访成本。二是辖区范围内开展以人民来信“绿色通道”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宣传活动,并制作展板,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济源路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和九个社区书记纷纷到现场参加宣传活动,解释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三是通过媒体、微信、美篇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实现宣传渠道全覆盖。通过宣传月活动,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和正确使用人民来信“绿色通道”,提高了知晓度和使用率,引导群众更多地采用书信形式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济办)

简讯:

△6月8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广新局举办“双迎攻坚”电视知识竞赛。来自全区20个基层单位24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活动历时一天的激烈角逐,上街区自来水公司代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了这次竞赛的冠军。通过竞赛,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全社会浓浓的创建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区文明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