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6-20 10:07:2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20日

 

峡窝镇真抓实干 聚力攻坚促脱贫 一是入户普查全覆盖。镇政府干部职工、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组成共计27个专项入户普查工作队,对冯沟、石嘴两村819户脱贫户进行档卡归档整理。联系村领导、干部与村两委同心协力,对剩余21个村的低保户、五保户、4000元以下贫困户进行精准入户普查,全面完成23个村精准入户普查阶段性工作。二是精准识别严把关。严格对照贫困户识别标准,通过贫困户申请、村两委商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初步认定名单公示等程序,筛查上报贫困户。经区、镇两级再次研究审核、调查后,在村、镇两级公示。三是实时督查促落实。在区督导巡查的基础上,峡窝镇成立督导验收小组,每天不定时不定点对各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及镇联系村领导干部的普查情况进行巡查,对入户普查表格填写情况进行当场验收,走访了解农户对普查情况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对一户一档、一村一档建设情况进行全面审查,一经发现有造假、群众不满意等情况,严格追责问责。 (区峡窝镇)

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助力夏季就业惠民 一是做好宣传,为促进就业夯实基础。街道各社区利用宣传画册、黑板报、标语等及时宣传最新的政策、规定,同时,利用社区公告栏、结合微信、电话等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将用工信息传达给失业人员,满足辖区内不同失业者的需求,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全面发展。二是推进铺开,为促进就业提供保障。为了全面掌握辖区内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各社区有针对的铺开工作,办事处社保所人员和各社区社保员开展夏季就业调查,走访辖区就业困难对象的下岗失业时间、年龄、个人特长、家庭成员情况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并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建立再就业援助登记、失业人员台帐等基础资料,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从而为促进就业提供保障。三是加强指导,为促进就业提供扶持。各社区为有再就业意愿的人员在优惠政策、择业观念、用工岗位、就业技能等方面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办事处辖区下岗失业再就业人员有65人,困难人员再就业15人都已走入新的岗位,这有力地提高他们自身的就业创业能力,让更多的人能获取就业机遇。 (区新安办)

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继续利用社区宣传栏、黑板报、LED电子屏等多种渠道,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避险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另外,针对新进入辖区企业的员工,及时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普及工作。二是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通过对辖区企业、店铺及学校的走访,向负责人和群众发放宣传安全生产资料,向企业员工传播安全理念,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应急常识,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全社会防范和应对灾害的风险能力。三是开展“安全公益大讲堂”活动。聘请专家开展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帮助企业厘清责任清单,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指导各级各类企业积极开展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设置企业风险公告栏,佩戴岗位安全卡,大力推广手指口述、安全风险描述、安全操作要点和应急处置措施等岗位安全知识,引导员工提高识险避险能力,做到“四不伤害”。(区中心办)

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抓组织,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并进行部署,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控制、及时处理,确保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二是抓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在集贸市场、超市、饭店等重要区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开设宣传专栏等方式,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三是抓排查,加强安全监管。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所有工作人员分包路段,对辖区内的商店、饭店、超市、集贸市场和路边经营摊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与食药监局联合执法,强化监管,确保不留死角。 (区工业办)

简讯:

△6月12日下午,郑州万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农业大学共同签署了共建粮食干燥技术装备产业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此次协议的签订,将推动双方今后在粮食干燥产业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推广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对于促进企业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授予的粮食干燥技术装备产业基地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教育部批准,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粮食干燥基地。郑州万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粮食烘干设备生产龙头企业。这次校企双方的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提高上街区农业机械制造产业水平,促进上街区经济发展。 (产业集聚区)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