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6-28 10:06:3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28日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扶贫审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扶贫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省厅市局的要求开展审计,在学习“吃透”审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组织协调,细化分工,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积极落实部署。二是稳扎稳打,紧密实施。为达到既定审计目标,依据省市确定的审计方向,从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精准扶贫目标实现和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三方面着手,扎实开展扶贫审计工作,助推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三是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坚持依法审计,严格规范审计程序,逐项分析研究,逐个挂号销账,确保扶贫审计整体推进、不留死角盲区。坚持跟踪落实,督促整改并实行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确保审计的力度、广度、深度。四是严肃纪律,廉洁从审。为全面维护审计队伍形象,该局严把廉政责任关,各参审人员,严守纪律、注重形象,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切实维护好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 (区审计局)

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狠抓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提早部署,落实目标责任。及时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建立办事处、社区、网格联动的管理体系,层层签订“军令状”,实施协管员、清扫员、街道志愿者全覆盖式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工作。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召开环卫工人教育培训会,严防私自处理垃圾,并利用巡防车广播、社区宣传栏和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秸秆焚烧带来的严重危害,普及相关法规政策,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禁烧秸秆、垃圾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三是加强巡查,严肃责任追究。完善消防物资储备,联合执法单位每天对辖区进行全方位,高频次巡查,对新安西路、封丘路和铁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实行定点看守,做到发现、处置、惩罚同步进行,根绝秸秆禁烧显现,让群众享受大气污染改善的益处。 (区新安办)

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多措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办事处成立以主管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小散乱污”企业专项工作组,并联合区环保局等单位,对重点区域进行多种形式的连续专项督查执法行动,彻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彻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营造良好氛围,为专项行动提供舆论保障。三是狠抓落实,严肃追责。为避免“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办事处建立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反弹立即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区中心办)

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做好非法集资防范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健全机制。结合街道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领导和科室,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逐步建立起及时灵敏的信息报送体系、齐抓共管的监测预警体系和稳妥有力的善后处置体系,切实做到反应灵敏、配合密切、应对有力。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金融政策的宣传,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页、借助辖区内LED显示屏进行舆论引导,努力扩大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将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社会稳定落实到群众中去。三是全面排查,确保实效。深入辖区广场、超市、企业、居民区等重点地区进行走访、摸排,对相关企业加强日常性监管。加大对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的监测、巡查力度。对含有七大类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予以整治。 (区工业办)

简讯:

△6月14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与丹江路小学共建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丹江路小学举行。

据悉,本次签约揭牌仪式是上街教育与郑州师范学院合作迈出的第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基地共建为契机,加强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一方面,我区为郑州师范学院的学生提供食宿,提供一对一指导教师等便利条件,促进大学实习生快速成长。另一方面,郑州师范学院每年会向上街区小学派遣近百名实习教师,为上街教育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郑州师范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将对上街师生全面免费开放,并定期对我区校园社团活动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我区小学办学水平。 (区教体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