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7-17 17:42:5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14日
 

我区新增一家市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近日,经郑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及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审核,我区郑州中力泵阀制造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南省水泵产品质量检测检验服务平台被认定为郑州市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是我区区属企业首家经认定的郑州市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水泵产品质量检测检验服务平台是我省唯一一家工业泵检测基地,能够为我省企事业单位提供科学准确的产品质量检验数据,为水泵产品生产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并为政府提供水泵产品质量的发展趋势和风险评估。该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有利于我区水泵行业加快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换代步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区乃至我省相关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技术推动作用。(区科技局)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推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 一是重视群众咨询接待。实行导诉服务,由首次接待的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当事人申请仲裁的有关事项,耐心细致地解答相关政策,告知办案程序,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信必复、有诉必应。二是建立快速立案制度。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对于劳动关系明确、争议不大、标的额较小的简单案件现场快速办理,对涉及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的劳动争议案件,开辟弱势群体维权“绿色通道”,实行快立、快调,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劳动法制宣传教育。依托招聘会、法制宣传周等活动平台,深入企业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签订并履行劳动合同,减少劳动争议纠纷,提升企业和职工双方的法律维权能力。四是创新仲裁调解服务理念。秉持公平公正、阳光仲裁的工作理念,规范办案程序,落实办案规则,减少不必要的行政诉讼。劳动人事仲裁人员在办案时做到耐心、细心、换心、交心、合心的“五心”结合,坚持以“调为先、调为主,调裁结合”的原则,有效缓解了双方的对立情绪,提升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率。 (区人社局)

峡窝镇四举措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一是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对重点地段安全隐患进行整治,规范危险路段、公路车辆通行秩序,加强车辆及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对个体运输户安全管理和有关司乘人员加强安全教育。二是强化消防安全体系建设。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增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好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娱乐场所、节庆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监管,重点落实解决易燃易爆场所、敬老院、学校等防火隐患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体系建设。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开展安全讲座,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三是加强危险品安全管控。加大危险品安全监管力度,指导涉危企业制订切合实际的应急预案和演练,不断提升危险品领域安全水平。严格进行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淘汰安全生产基础差、技术落后的企业涉危运营。四是铸牢建筑施工安全防线。强化建筑施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和监控措施。 (峡窝镇)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加大项目督促协调。对前期工作未完成的新建重点项目,想尽一切办法,积极落实建设条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对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实行责任到人,及时有效的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尽快推进。二是实行领导分包制度。成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将重点项目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相关科室,明确责任领导,认真完善项目落地推进、协调服务等各项措施,加快推进辖区3个重点项目建设。三是监测重点项目投资。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全程监测,分析、查找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实行月通报,促进项目投资落实和建设进度。对因手续办理滞后、配套资金不到位等原因导致进展缓慢的项目进行跟踪督办。截至目前,郑蝶人才公寓、互联网营销中心项目备案、设计方案已完成;时代广场二期项目进行地上一层施工。 (区济办)

简讯:

△截至6月底,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1919万元,同比增长35.50%,为年初预算109000万元的56.81%,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区财政局)

△截止7月14日,我区2017年义务兵家属优待金足额发放到位,提前完成任务。此次共为127名义务兵家属发放优待金434.2余万元。 (区民政局)

△近日,区云鹤旅行社和华旗旅行社入选郑州市第五届旅游协会。两家会员单位的加入,将对全区旅游企业起到标杆带头作用,进一步带动全区旅游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并充分发挥旅游协会会员职能,在行业监管、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 (区文广新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