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21 17:41:5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21日
 
 
省验收组验收上街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9月13日,省验收组验收了上街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参加活动。验收组先后来到上街区政务公开办公室、三湾社区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上街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汇报,观看了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宣传片。验收组对上街区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上街区进一步创新制度供给,完善政务服务工作运行机制,规范政务服务的建设、运行和监管;围绕基层政务公开验收内容,总结好亮点、提炼好经验,为全省、全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贡献力量;以群众诉求为导向,全面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形式,提升人民的满意度。
区农委多措并举做好“三秋”各项工作 今年上街区秋作物播种面积约0.58万亩,其中玉米0.48万亩,红薯、谷子、豆类等其它作物0.1万亩。当前正是秋作物收获的时节,区农委周密组织,全面协调,全力推进“三秋”各项工作。一是农业机械全上阵。“三秋”期间,全区各类农机装备齐上阵,渗透力基本达到全覆盖。二是做好农资打假工作。集中组织好以麦种、肥料为重点的“秋季保秋播农资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全面规范农资生产经营市场,确保“三秋”生产有序进行。三是加强技术指导。全区各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就秸秆综合利用、科学耕地、测土配方施肥、麦播等技术进行指导,确保农户科学收获、科学麦播。四是大力秸秆还田利用。把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结合起来,大力推广秸秆机械还田、秸秆青贮等技术。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全区农情系统上下联动,及时准确收集汇总农情信息,通过网络、手机短信平台方式及时向上街报送农情信息,为农民抢收抢种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截止20日,全区秋作物已全部收获,完成秋收任务,下一步将做好小麦备播准备。(区农委)
郑州造”地效翼船在丹江水库试飞成功 9月17日,“郑州造”地效翼船“海王一号”在丹江水库试飞成功。地效翼船作为一种新型的交通运输平台,既可以像船一样在水面排水航行,又可以像飞机一样脱离水面在地效区内高速飞行。“海王一号”可乘坐12名乘客,单次货运4吨。最大时速接近250千米/小时,巡航速度为200公里/小时,航程超过1000公里,续航时间超过5小时。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将为我国“水上高铁”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海王一号”地效翼船是由上街区企业郑州海王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已获得国家专利30余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有来自国内外超过百架的订单。郑州海王实业有限公司参与了地效翼船国际行业标准制定,这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部由中国民营企业参与制定的国际行业标准。下一步,郑州海王实业有限公司将推动“海王一号”地效翼船实现量产。建立丝路海王国际地效翼船丹江飞行学院,培养地效翼船驾驶员,满足未来“一带一路”沿海国家海上运输需求。同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设计制造“海王二号”无人驾驶地效翼船,不断助力我区打造通航制造新高地。(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工业路街道联合区食药监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落实食品安全责任。9月19日,联合区食药监对辖区各超市、饭店等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物品是否过期、进货台账、健康证等。并对前期所查的小作坊进行突击检查,关停不合格的,要求其限期整改。二是维护食品安全经营秩序。加大抽检力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无证照生产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及制售假冒伪劣或有毒有害食品等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三是引导食品安全消费习惯。运用报刊、宣传栏、网络和短信等形式,广泛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和科普宣传,及时发布食品药品安全警示或消费提示,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工业办)
简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拓展城市管理问题的来源,着力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区城管局开通城管服务热线12319、68113311,接受市民的投诉、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投诉812件,办结率达100%。(区城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