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1-16 17:35:3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16
 
上街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11月15日,上街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秋冬季攻坚任务,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城区奠定发展基础、强化绿色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区生态环保面临的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一要清醒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铁腕治理,全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持续加强生态建设。三要真抓实干,坚决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责任要更明确,政令要更畅通,督查要更严格,追责要更有力,坚决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以生态文明高质量建设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书记宋洁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环境保护就是抓发展,进一步树牢政绩观;深刻认识环境就是民生,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刻认识攻坚战是场硬仗苦仗,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宋洁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到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要严格做好规划实施,切实加强环境管控;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保持高压治污态势;全力做好阶段工作,确保完成秋冬季攻坚目标;不断加大财力投入,加快推动生态建设;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稳步推进绿色发展;注重统筹协调推进,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良性互动。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改进作风,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督导、问责机制,用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进工作、抓好落实。(上街发布)
健康郑州推广使者颁奖 上街区“三湾”“江南”喜获奖 11月15日下午,由郑州市爱卫办、郑州市健促办、郑州电视台主办的“同参与 共分享健康城市建设‘郑’前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暨健康郑州推广使者授予仪式”在二七区升龙广场举行。我区“三湾街社区团体”和“江南小镇团体”喜获殊荣。健康郑州推广使者评选活动自今年8月份开始,经过前期筛选、网络投票和专家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10位候选人脱颖而出,被评为“健康郑州推广使者”。三湾街社区大力开展健康特色促进活动和养老服务中心工程,全方位满足了社区居民新时代健康生活需求。江南小镇社区培养了一支社会化、社区化、专业化的健康教育队伍,有力地促进了该社区健康文化的普及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建立,为我区健康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区爱卫办)
“放管服”改革】专栏
区政务服务中心“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成效明显 10月份起,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此项工作。对政务服务大厅空间布局进行改造升级,重新布局原来较为分散的后台审批区,整合房管、不动产、税务、郑州银行代缴费点等部门,设立不动产登记服务区,整合发改、国土、环保、住建、人防等部门,设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区,实现了多部门、多窗口合署办公,全力打造便民利企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按照应进必进、凡批必进、进必授权的工作原则,各单位制订《首席代表任命书》、《审批服务授权书》,公布《窗口审批人员名单》,通过强力执行授权机制,确保各单位对服务窗口充分授权,保障窗口能办事、办成事。目前,公安出入境、户政、特种行业、消防及用地规划、施工许可等审批业务已完成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
简讯:
近日,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举行“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上街区教育系统2018年“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区教体局)
上街区违法图斑复耕完成率居全市排名第一。2017年度卫片执法涉及上街区的违法用地图斑有13个,面积40.4亩,耕地面积36.22亩;其中基本农田面积24.82亩,违法用地比例为42.02%。经过多方努力,截至目前,复耕图斑已全部拆除复耕到位,完成率在全市排名第一。(区国土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