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区文广新局多举措加强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6-10-08 10:20:00

区文广新局多举措加强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依托学校、社区、普法广场等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协助学校和社区对青少年义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二是建立健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机制。积极与各机构和部门的协调配合,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借助我区综合治理工作平台,构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切实加强对留守、流浪儿童的关心、教育和管理。借助宣传媒体,在全区营造尊重、关心、爱护、帮助未成年人的浓重氛围,利用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和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做好留守、流浪、闲散儿童的帮扶教育工作。四是配合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加强对学校周边日常监管力度,抵制黑网吧,全面查禁各类非法出版物,定期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区文广新局)

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 一是详细摸排,建立台帐。制定了辖区商户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标准和时限,明确整治区域,对商户经营户人员、场地、规模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摸排,建立管理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逐项进行整改。二是定人定责,加强巡逻。制定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治理分工表,一名工作人员分包一个门店,采取“人盯门店”的方式,做好监管整治。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门店,及时抽查使用情况,防止反弹。三是加强宣传,做好引导。通过宣传条幅、宣传栏、宣传页、电子屏等形式,宣传相关政策规定,提高整治工作知晓率。向经营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引导经营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动员辖区居民、志愿者等力量,参与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宣传,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 (区新安办) 

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多项措施做好黄标车淘汰工作 一是组织培训,熟悉业务。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及时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培训,详细讲解淘汰流程、划分标准、补助规定等内容,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二是合理分工,明确任务。明确街道、社区两级黄标车淘汰工作负责人,层层分工,责任到人。及时掌握各社区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度及新情况,每周一汇总;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包片干部在做好黄标车摸底调查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入户走访车主,向在外地的车主发快递,向其宣传黄标车淘汰奖励政策,鼓励车主积极主动淘汰黄标车。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标语、派发宣传手册、发送短信等方式宣传黄标车排气污染的危害、黄标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及领取程序,同时,对黄标车主进行一对一宣传与引导,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提升居民参与积极性与主动性。四是加强督导,严格奖惩。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汇报总结工作进展。跟踪督察各社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通过例会、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公布、通报,对按时完成任务的发放奖励,对未按计划完成的进行责任追究,做到赏罚分明,不断强化工作推进力度。 (区工业办)

简讯: 

△9月29日上午,中美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交流会在我区举行。会上,郑州航展执委会与美国EAA 大会总体策划、运营执行机构—美国马赫管理公司(Mach2)董事长雷蒙德·沃伦·雷曼先生就郑州航展的定位与规划、活动设计、运作模式、现场管理、商务运作以及如何把美国EAA大会和美国航空产业、航空文化的资源及赞助商资源带来郑州航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这将是中国首次引入美国EAA大会的基因举办现代通航会展,将开启中美通航产业和航空会展、航空文化合作的新篇章,对于提升中国航空会展、航空文化发展水平、促进通航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郑州航展也将朝着办成中国的飞来者大会和亚洲最大、最多元化、最激动人心的通航盛会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9月30日上午,郑新班列试运行开通仪式在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举行。郑新班列是上街至乌鲁木齐的铁路货运固定班列,开行站为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上街站,到达站为新疆乌鲁木齐,每趟班列编组50车,采取集装箱车和敞车混编组织形式,每两周开行一班。目前试运营班列车次为79313,下午17:12从上街站发车,主要装载氧化铝、炭块、防渗料等货物。货运班列采取一站直达式,期间不再进行甩挂作业,大大缩短了货物到达的时间。郑新班列的试运营标志着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的铁路货运进入了新常态,将全面提升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为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的建设和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将引领和促进上街的经济发展,是贯通“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补充。 (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工作组办公室)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