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区国税局开展服务企业百日活动为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6-09-06 10:27:00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区国税局开展服务企业百日活动为企业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随着我区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区国税局主动作为、集中发力,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以开展服务企业百日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税收宣传、纳税服务、培训辅导、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走出泥潭、解决难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实现政策全面覆盖。
    今年以来,伴随着“营改增”等工作的开展,各类税收政策不断出台。区国税局充分利用《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等省级媒体和《上街时讯》、上街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发挥主流媒体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利用新媒体 QQ、微信、微博的实时交流功能,将最新发布的税收法规政策、纳税提醒等上传,方便纳税人及时下载最新政策动向;“营改增”期间,专门开设“营改增咨询座席”和“营改增绿色通道”,以及设立“营改增”窗口,现场解决做好纳税人的政策宣传和疑难问题解答。同时组织纳税人营改增、所得税汇算政策培训20余场,培训5000余户次,税收政策宣传面达到了100%。
  二、全面落实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
  为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重要作用,区国税局全面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采取多种方式对企业税收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进行全方位的落实,提供网络申报、自助办税申报等多种服务方式,推行地区间网上函调,缩短函调时间,缩短退税退库时间。采用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为企业办理退税免费提供政策宣传和业务提醒,增加税收增长,形成良性循环,推动地方经济结构的不断调整。截至目前,我局共办理退税4256万元,其中为福利企业退税113万元,出口退税3866万元,资源综合利用退税277万元。
  三、使用信息智能设备,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为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办税服务体验,区国税局加大网上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号和豫税通APP、自主办税设备在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和办税服务中的推广力度,实现通过网络、手机、自主设备实现税收业务的“挖潜”、“扩能”、“分流”,有效提高办税服务平台的承载能力。升级改造后的办税服务大厅新设了自助服务区和网上办税体验区,鼓励纳税人学习信息智能化办税,提高办税的时效性和便捷性,降低办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目前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各类业务1500户次,目前通过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完成增值税发票发售1316户次,专票普票合计发售31248份。定额发票发售终端发售1446户次,发售定额发票7024本。
  四、开展服务企业活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为彻底打通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区国税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百日活动,在活动中紧盯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这一最终目标,把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衡量检验活动成效的工作标尺,作为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召开恳谈会、走访企业、问卷调查、电话访问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纳税人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和税收落实情况,为纳税人解惑答疑,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建立良好的征纳关系。在活动中,坚持多种形式共同推进,严格按照活动方案推进工作,建立了活动日志和台账,真真正正把预定目标落实到位,规定动作不走样,做到了认识提高到位、宣传精准到位、合作推进到位、服务细致到位。截至目前,全区纳税人已经全部走访服务到位,纳税人满意度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区国税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