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 区住建局三项举措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来源: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6-07-27 10:30:00
区住建局三项举措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从各科室抽调人员组成七个督导组,对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进行划片督导,大力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活动。二是达到动态达标。严格按照省、市、区文件精神及“6个100%”、“两个禁止”的工作要求,对我区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白天日常巡查,晚上开展夜间巡查,做到24小时全方位值守工地,彻底落实达标工地不反弹,达到动态达标。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发现施工现场存在扬尘污染问题要求停工整改并立即进行行政处罚,做到先处罚再整改。截至目前,下发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整改通知书200多份,停工整改60多家次,行政处罚16家。上街区建筑工地搅拌机已全部清场,无现场搅拌纪录,完全符合“两个禁止”要求。 (区住建局)


区司法局突出“四项重点”狠抓矛盾纠纷化解 一是积极组织广大人民调解员采取月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定期排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拉网式大排查。根据矛盾纠纷的不同类型、化解的难易程度、可能造成的社会影响和后果的严重程度,认真制定方案,及时进行调解。二是加强与法院、公安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整合力量,形成合力,不断完善以人民调解为基础、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机衔接配合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体系。三是通过“十佳精品民调案例”、“最美人民调解员”、“我的调解故事”等评选活动,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提高人民调解案件质量和全体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四是在人民调解员日常工作中,从过去强调注重人民调解案件的结果到强调案件过程以及方式方法上,严格按照调解工作原则和制度,对人民调解卷宗进行重点规范。 (区司法局)

新安路街道办事处三步走方针推进危险房屋拆改工作 一是明确权属重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目标,聘请专业人员对辖区老旧社区楼院、铁路沿线和工业企业内等各类危险房屋的整体性、耐久性和安全性进行实地勘察,建立“一户一档”拆改工作档案,与现有住户进行沟通,确认危房所有人,明确房屋权属人的主体责任,以网格监管为基础,落实网格管理人的监管责任,做到“谁所有、谁治理,谁监管、谁负责”的管理体系。二是注重引导重措施。以“引导先行、商讨推进”的督教模式,组织危险房屋产权人召开专项会议,并将房屋实地检测报告发放给各产权所有人,针对存在问题,共同商定危房整改措施,与危险房屋产权人在消除安全隐患的总体目标上达成共识,引导自行整改,对需拆除房屋的,由办事处牵头,帮助当前住户寻找居住房源。三是限定期限重实效。贯彻“限期限、重实效、严执法、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与房屋产权人签订限期拆改目标责任书,根据房屋当前基本情况,督促产权人限期对相关房屋进行搬离解危、加固除危和拆除消危等整治措施,每日安排专人驻守危房拆改现场,实时掌握房屋危变情况,对未及时履行拆改任务的,联合职能部门加强执法力度,由办事处出资,果断对危险房屋进行坚决拆除。截至目前,辖区铁路沿线危险房屋38户居民已全部完成搬迁,拆除工作已完成70%。 (区新安办)

中心路街道扎实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奠定工作基础。稳步推动治理工作,实行领导负责制,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围绕治理大气污染治理,量化指标、细化责任,充分调动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为污染治理奠定基础。二是规范餐饮经营,杜绝烟尘排放。重点对辖区中心路沿街饭店采取专人盯靠、监督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签署经营“承诺书”等措施的基础上,每天出动35人的巡防队伍,4辆巡逻车,日夜对辖区沿街道路烧烤进行整治。目前,辖区沿街商店和烧烤户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基本实现规范经营。三是强化污染治理,提升环保质量。坚持对辖区在建5处工地,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督促工地采取降尘措施,达到文明施工;出入车辆、施工材料、土方运送等采取全覆盖等密封措施,防止二次污染,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天蓝气爽的辖区环境。四是提高督查实效,确保工作落实。街道领导带领督查人员不定期到工地抽查,对不按规定施工的工地,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对值守不利的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并下督查通报,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早落实、快落实、真落实。(区中心办)
    
    

简讯:
  △近日,郑州市卫计委为我区配备了四台先进的二代身份证读卡器设备,分别分发给济源路计生办、中心路计生办、新安路计生办、工业路计生办。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便于携带,流动人员信息存储方便,可广泛应用流入人口信息的登记建档、配偶信息和流动信息的录入等内容,防止漏登、漏管、漏录,提高流动人口全员信息入库率。目前,此读卡器正式投入使用,采集并上传流动人口信息544条,确保了流动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内容唯一性、真实性、准确性。 (区卫计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