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12 15:54: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2 日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防火责任,做好春季防火工作,3月5日,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召开春季防火工作会议,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召开街道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与各社区、企业、学校等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组织辖区居民集中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增强防火、逃生技能,开展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专项行动,在辖区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大隐患清理,强化巡逻值守。迅速开展社区“四清”专项行动,集中清理居民家中存放的“汽油、柴油”等可燃物和易爆品,清理疏通楼道、电梯间、管道井等重要通道,不得随意堆放杂物,并成立街道防火巡逻队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同时,在各集中居住小区设立微型消防站,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扑灭。三是狠抓督导检查,严格追究问责。办事处每天对各社区“四清”开展情况、防火巡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清理不彻底、存在安全隐患的社区,下达整改意见书,限定时间确保整改到位,实施火灾事故问责制,对发生火灾后指挥不当、处置不力的相关领导和人员进行追究问责。(区济办)

区财政局三举措严把资金支出关口 一是强化现金支出监管。加强对预算单位现金支付行为的监管,不断扩大公务卡支付范围,规范公务卡使用,对预算单位违规使用公务卡支付的行为及时制止、纠正;二是加大票据审核力度。严格按规定审核办理资金支付业务,加大对原始票据的审核力度,对违反财经制度以及审批手续不全、印章不清、用途不明、凭证填制不规范的支付申请一律不予办理。三是动态监管资金运行。以预算执行系统为依托,切实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动态监管,防止出现预算单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行为。定期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等,坚决杜绝“小金库”、账外账。(区财政局)

区人社局打造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服务 区人社局坚持把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不断完善全区就业管理服务体系。一是开展城乡劳动力专项调查,建立全区劳动力信息数据库,形成区、镇(办)、社区三级信息服务平台,准确掌握全区劳动力就业状况,及时开展精准就业服务,最大限度促进就业。二是积极与市人社局协调,连接拓宽涵盖全市就业信息的中部就业网服务范围,实现区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办、济办便民服务中心互联互通,为用人单位、求职者双方在全省、全市范围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高效配置。三是积极组织形式多样各类招聘活动,先后在亚星盛世广场、回迁社区举办用工招聘专题服务活动,组织区属用工单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为劳动用工和求职架起桥梁,助推企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区人社局)

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多项举措为辖区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 为切实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及时掌握流动人口健康状况,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让流动人口享受与常住居民同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近日,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将组织各社区计生专干,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利用一个月时间为辖区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一是澄清底数。各社区对辖区流入人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将流入辖区1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建档管理,并与卫生服务站对接,对有常住趋势、有固定住所、固定门店的人员,建立健康档案。二是加大宣传。各社区通过上门宣传、电话预约以及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到每一位流动人口,向他们宣讲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的意义。三是建档方式。考虑到流动人口就业和生活情况,我们主要采取上门登记和电话预约到卫生服务站的方式进行,告知在现居住地还可享受哪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内容,让辖区流动人口切实感受到均等化服务政策的温暖。四是建档内容。“健康档案”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遗传病史等基本情况。随着“健康档案”的建立,流动人口将享有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等几类基本公共服务。五是建立制度。健康档案建立后我们新安路街道办事处与卫生服务站做好对接,建立长效工作制度,对流动人口健康档案进行及时更新,实施动态管理和定期分析,并以健康档案为依托,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流动人口传染病防控、流动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等多项公共服务项目。(区新安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