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2-02 08:4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2日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禁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春节前后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业路街道办事处近日在辖区内开展禁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车、宣传页、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及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让更多群众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活动中。二是加强排查力度。对辖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检查闲置房、空旷院落等,对排查出的情况及时上报,切实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三是加强联合执法。联合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击取缔无证、无照、异地经营、私下进货等违法违规行为。(区工业办)

2018郑州航展环球飞行员年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办 1月30日上午,2018郑州航展环球飞行员年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办。发布会上,环球飞行员协会与郑州航展执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认在2018郑州航展上举行环球飞行员年会。市航空枢纽办副主任李天英、上街区政府副区长阎胜、环球飞行员协会执委、2018环球飞行员协会年会主席陈玮、航展执委会主任蒋琼辉及各新闻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8郑州航展的中原飞行大会将承办“2018环球飞行员年会”。100多名已完成环球飞行壮举的世界各国飞行员、国内外飞机机主及飞行爱好者将在郑州航展上聚会交流,这将对加快中国私人飞行时代的到来及国际航空领域的民间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参加此次环球飞行员年会的飞行员来自几十个国家,基本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更有数十人将驾机沿海上、陆上和空中“丝绸之路”航路飞来中国。通过郑州航展和中原飞行大会这个平台,郑州可以更好地了解国际通航产业的发展状况,国外通航业界也将越来越了解中国通航、了解郑州。可以说,航展打开了中国、郑州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郑州的一扇新窗户。

阎胜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上街机场新建了B类和C类机位,标准化机库以及导航台、助航灯光等盲降设施,机场保障功能不断完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以通航研发、制造、运营、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初显,发展质效全面提升,现已入驻通航运营及关联企业51家,机队规模达70架。

李天英表示,5年来郑州市紧紧把握国家以及河南省陆续出台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和产业政策,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聚、辐射带动等方面已经取得了较大成效,郑州通航试验区已成功挺入国家队。郑州航展作为通航业发展成效的展示舞台,已成功举办三届,办展规模、品牌效应和业界影响力逐年攀升,对郑州经济活力和城市竞争力具有十分明显的带动效应。

环球飞行员协会同郑州航展中原飞行大会的合作,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倡导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精神高度契合,这必将对郑州通航业发展产生推动作用,也会有利于提升郑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管委会)

上街区文化艺术小镇入选郑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第四批郑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出炉,上街区文化艺术小镇成功入选。据悉,上街区文化艺术小镇是上街区政府重点项目,依托上街区石嘴村、马固村民间书画艺术积淀和书画人才团体,采取“知名书画家+农户+学员+商户”的经营方式和“互联网+艺术”的商业运作模式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项目自2017年落地以来,已成功引进近百家文化企业,涵盖了字画鉴赏、艺术品加工及销售、文化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创造农民就业岗位近千个,被广大媒体赞誉为“精准脱贫的金钥匙”、“让农民多赚钱”的新方法和“用笔墨探索文化产业”的新途径。此次成功入选郑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将对我区进一步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夯实文化软实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区文广新局)

简讯:

△2018年全区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2018年伊始,区财政局积极采取新举措,狠抓综合治税,强化收入征管,截至1月31日,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46亿元,同比增长14.05%,保持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区财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