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2-13 11:3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2月13日
 

 

我市召开2018郑州航展新闻发布会 12月7日上午,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2018郑州航展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的主要内容。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兵、市航空枢纽办主任王宏、上街区代区长耿勇军、市委外宣办副主任杨俊卿、郑州航展执委会主任蒋琼辉及4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杨俊卿副主任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蒋琼辉主任介绍了2018郑州航展基本情况。他指出,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仍然是2018郑州航展的最大亮点,明年将有9支特技飞行表演队参加颁奖盛典,在每天上、下午各作120分钟表演的基础上,傍晚日落前后30分钟再上演“晚霞飞行音乐秀”,这是在整个亚洲范围内首次上演晚霞飞行秀。

代区长耿勇军表示,郑州航展的连续举办,极大的提升了上街区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的知名度,对于上街招商引资、吸引人才、发展通航产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将以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为核心,紧紧围绕制造水平提升、配套产业发展、通航机场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展飞机总装、无人机等通航制造业,同时,积极发展公共飞行、新型消费飞行等通航运营业以及航空主题休闲娱乐、航空教育培训等通航现代服务业,不断完善上街机场功能,提升飞行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扩大“郑州通航”的特色品牌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办好郑州航展,努力打造具有国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航空盛宴。2018郑州航展将继续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方向,进一步提高办展效果和服务质量,真正把航展办出形象、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副秘书长李兵表示,通过航展,为河南、为郑州带来了国外大量的飞行爱好者和航空产业从业者,这种大规模的中外航空文化交流,是传播中国改革开放形象的良好契机,是促进国际社会对中国航空体育、航空文化、航空旅游产业市场前景认可的绝佳机会,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航空领域的具体体现,是河南对外释放国际影响力的一张名片。郑州航展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郑州市作为全国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行业地位,展现郑州在中国通用航空领域独特的区位优势、优厚的产业优势和优越的环境优势,促进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快速发展。 (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管委会)

区环保局积极开展重点工业企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实行每组由机关相关科室包抓,并安排环境监测人员配合,除做好本职工外,参加各组的企业污染整治行动。二是强化监管,开展多方式的检查工作。以开展夜查为突破口,提高常规检查、突击检查、节假日检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三是严格执法,罚改结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及时立案查处,依法查处,并严格要求整改,切实做到查处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效果。目前,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已对辖区内重点排污企业排污情况连续出动了120余人次,开展了12次夜查,1次节假日检查,检查企业45家。 (区环保局)

工业路街道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完善完备方案,细化工作内容,明确企业一把手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拉紧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的安全“警戒线”。办事处邀请安全工程师现场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大排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小组,深入建筑工地、学校、企业、商铺、居民区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检查没有禁区、不留死角盲区,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对暂时不能治理的事故隐患,制定应急预案,限期整改。三是引导社会参与,接受全面监督。通过社区公告栏、电子屏、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对安全生产知识、经验、工作成效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参与到安全生产自检自查活动中,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形成社会参与、全民监督的多角度排查机制。(区工业办)

简讯:

△12月7日,上街区同上海复创四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中原科创产业园项目落户上街区。中原科创产业园项目是上海复创四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上街区投资的重大项目,选址位于许昌路和中心路之间,峨眉路东西两侧,占地330亩,计划投资11.2亿元,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按照智慧、生态、低碳环保的理念,以智造技术的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孵化加速生产、专业技术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商务服务功能为主,将建设成为一座新时代理想高新技术开发区中的园中园。项目的成功签约,展现了上海复创四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上街、抢滩布局的远见卓识,既是上街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体现,也是上街区实施“项目引领、开放带动”的标志性成果,更是上街区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里程碑,对促进全区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区科技局)

△近日,区国土局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小分队走进对口帮扶村——冯沟村,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我是党员我先行”为主题在该村开展送法帮扶活动,用浅显易懂唠家常的方式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村民面前,受到村中群众的欢迎。(区国土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