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2-06 17:2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2月6日
 

我区圆满完成创业培训市定目标任务 针对2017年创业培训工作,区人社局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早组织谋划,早落实安排,使创业培训工作稳步推进。截止目前,我区创业培训共培训625人,提前超额完成了市定目标的102.5%,扶持210余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530余人。一是完善培训计划。结合制定的培训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指标,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深入调查研究,将各类人员培训需求和创业意向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参训率,为有效开展培训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创新培训方式。在教学课程中,增加了创业过程模拟教学,通过开展学员分组讨论和现场模拟,增强了教学互动效果。三是规范培训管理。自今年开班以来,经过严格培训前政策指导、培训中指纹和监控管理、培训后档案管理等系列管理措施,顺利完成了今年市里下达的610人的创业培训目标任务。 (区财政局)

“三块地”改革开创国土改革新局面 近日,上街区国土局召开关于省厅“三块地”改革文件精神传达会,就充分释放城镇土地,农村耕地,乡村建设用地开发利用潜力,为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资源、资产、资本三位一体支撑作出诠释。“三块地”改革是通过创新“三块地”的规划,开发、供应、利用方式,完善土地资源配置机制,激活土地资源要素活力,提升土地资产资本价值,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用地结构和布局不断优化,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开展“三块地”改革,是“改革国土”的具体实践,是“抓重点破难题”的重大举措,是“六个全覆盖”中第一个“全覆盖”的主要内容。 (区国土局)

区司法局深化“四个一”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双提升” 一是开展一批集中回访。局督查委员会随机选取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案件,通过电话问答的形式对当事人进行回访,以此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开展一批集中宣传。以“平安建设”为主题,每周组织法律援助人员、公证员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等进社区、进村组、进广场开展2场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三是推送一批普法短信。通过司法行政短信平台每周推送2条普法短信,积极宣传司法行政便民服务举措,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知晓率。四是公布一个调查电话。通过集中宣传、微信平台推广、便民服务卡等形式,积极向社会推广“12340”平安建设调查电话,正确引导群众接听电话,提升上街区公众安全感和群众美誉度。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回访案件40余件,开展平安建设宣传12场,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3400余份、“普法大礼包”1100余份、调查问卷1100余份,推送普法短信7300余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持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群众认可度。 (区司法局)

产业集聚区多举措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针对进入秋冬季以来,扬尘防治严峻的形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多举措强化扬尘防治。一是加强督导通知。对新开工工地及时下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和管理制度,督促施工工地严格按照“六个到位”、“七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要求施工。及时传达省市区发布的重污染天气预警通知,同时要求施工工地按不同预警等级的要求采取措施,做好扬尘治理。二是加强巡查。不定期对河南开启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郑州航宇防爆电机有限公司、河南金龙幕墙有限公司、河南力威实业有限公司等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检查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和禁土令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三是加强施工扬尘管控。施工单位要严格做好工地施工管控工作,现场设立专职保洁人员进行现场作业,控制扬尘的产生,在施工中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控制,着力防治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产业集聚区)

新安路街道办事处严措并施做好错峰生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会后,街道立即组织召开专项会议,主要研究部署重点行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及责任分包表,各分包领导、分包人员各司其职,采取专人监管、巡检、督查、日报告、举报和处罚等措施,确保限停产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要求。针对重点企业实施24小时人员驻厂机制,强力做好水泥、耐材等企业错峰生产、错峰运输监控管控,关停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0家,对部分企业生产线、设备实施封条管制,对错峰生产工作落实不利的企业采取断电等措施,对造成恶劣影响的,提请区职能部门予以处罚。驻场人员夜晚不间断巡查,防治企业偷生产,发现一列严肃处理。同时建立错峰生产工作台帐,排查各企业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排查销号。三是注重落实。由街道成立专项督导小组,针对白天、夜晚驻厂情况进行督查,要求驻厂人员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深入一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记录等相关资料,印证限停产落实情况。 (区新安办)

简讯:

△11月30日,2018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圆满结束,我区共600余人通过网上审核。 (区财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