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04 16:17: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4日

到基层社区宣讲 宋洁说:不忘初心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11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宋洁来到新安路街道二十里铺社区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座谈交流。叮嘱新安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全面深入原原本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宋洁此次到社区宣讲,既是到基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一次调研指导。她先后来到中心路家具园区、二十里铺安置区和二十里铺股份经济合作社,并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座谈。

在上街家具园区,宋洁详细了解了家具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她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作为企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到结合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企业一定要发挥好互联网优势,打造经济新业态,让咱们的产品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走出一条新路子。

随后,宋洁来到二十里铺安置区走访调研,走在安置小区的道路上,看着平整干净的柏油路面和整洁美观的安置楼。宋洁十分高兴,她说,现在居民的生活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标志着我们社会迈入新时代。接下来,我们要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踏踏实实为居民们办实事、谋福利,让居民们能够真正共享城市品质提升和惠民工程带来的成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宋洁认真听取了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党员群众中激起强烈反响。她们自发以各种形式歌颂、宣传党的十九大。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在十九大开幕当天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街道还以戏曲表演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各社区结合重阳节,组织为老人庆生等各类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群众。

宋洁在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涉及方方面面,党的基层干部一定要做到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基层堡垒作用,抓党建促经济,抓党建促和谐,抓党建促文明,切实提升基层凝聚力。当前特别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

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深入思考学,在深入细致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务必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要联系实际学。按照马懿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紧密联系起来,与上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主动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创新形式学。在组织好党员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在“全覆盖”上下功夫,积极建立机制、搭建平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组织好企业、个体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的学习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

二是要在行动落实上下功夫。镇办作为基层一线,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最前沿,也最容易出经验、出特色、出亮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推动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的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从全局高度和战略层面去审视和把握自身工作,敢于打破思维定式,主动向市委和区委中心任务对标,确保各项工作与全区发展大局合上拍、踩上点、发上力。要积极做好民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重点解决好集体经济增值、群众增收,全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谋福祉。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三是领导干部要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办事处的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以上率下、步步深入,带动辖区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要深入做好辖区发展规划,围绕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产业园区、农贸市场等,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加强环境整治和综合治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完成年度重点任务,为推动上街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献民陪同宣讲。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