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0-31 20:29: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31日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28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上街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她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新局面。

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杜惠斌、赵晨阳、李献民、袁家伟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战略安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通过会议传达、中心组学习、干部轮训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党章(修正案)、大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闭幕式、十九届一中全会、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握实质、融会贯通,真正学深学透、真懂真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把十九大精神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上。组织部门和党校要把学习十九大纳入教学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好干部轮训工作;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和新社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宣传部门要加大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理论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上街时讯、电台、电视台等区属新闻媒体的重要作用,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辟专栏等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上街区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落实动态和典型事迹。要创新社会宣传方式方法,采取文艺表演、艺术创作等形式,做好“传声筒”、“扩音器”,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组织好宣讲工作,及时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社区、企业,紧密联系上街实际、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群众进行面对面地宣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抓好实施,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会议强调,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我们的各项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上街的发展实践,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做,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上街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建设相结合,与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争取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继续巩固前三季度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下大力气扭转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的趋势,争取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成效。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项目分包领导、项目负责人要查找项目差距,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要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紧扣上街发展实际,科学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重大活动、重要工作,为明年的加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抓好通航、陆港、产业园等签约项目的落地,组织专人负责,逐个跟踪落实;持续抓好中部片区开发,抓紧推进商务谈判,争取年底前能有项目落地开工。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秋冬采暖季的污染突出问题,推进环境质量不断好转、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要深入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实事,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狠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争取区域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