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0-10 18:14: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10日

上街产业集聚区多举措强化扬尘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扬尘防治检查。成立扬尘防治检查组,不定期对职工公寓项目、标准化厂房项目、河南开启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郑州航宇防爆电机有限公司、河南金龙幕墙有限公司等在建工地、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回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二是强化扬尘治理。积极规范在建工地规范化作业,要求工地实施全封闭管理,严格按照“六个到位”、“七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要求推行绿色文明施工,做好扬尘治理。三是加强施工扬尘管控。施工单位严格做好工地施工管控工作,现场设立专职保洁人员进行现场作业,控制扬尘的产生,在施工中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控制,着力防治施工现场扬尘污染。 (产业集聚区)

区农委扎实做好“三秋”备播工作 一是技术宣传。切实加大小麦优良品种的推广力度,稳定种植面积。通过发放小麦播种技术明白纸、微信等形式,做好“三秋”准备及备播工作。大力宣传小麦播种技术、性能、特点、把握播期,加大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发放小麦病虫害防治等明白纸1000余份,为秋收备播奠定基础。二是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秋收生产,指导农户麦播期间要适时拌种、科学拌种、做到适时播种,精量播种,做好土壤处理、深耕细耙、配方施肥等技术服务,帮助解决农民群众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真正提高农民科学种田的水平和技能。三是加强备播物资监管。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全区农资供应商户进行排查,保障“三秋”备播中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安全。 (区农委)

上街工商质监局积极开展消费维权活动 一是加强维权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广告法》、《商标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页、播放动画视频、现场解答等方式,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形式,面向消费者进行宣传教育,切实做到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零距离互动,为消费者零缝隙服务。二是加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抽查检验工作力度,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综合治理,以日用消费品、儿童用品、家用电器、交通工具等涉及人身健康与安全的商品为重点,抽查检验坚持“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以消费者投诉、举报线索为抓手,积极推进抽检、投诉、举报与案件的无缝对接,严厉查处商品质量和服务消费侵权案件,对制售假冒伪劣、违反质量安全等违反市场经营秩序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打击、早规范。

前三季度,该局共检查加油站13家,抽检成品油28批次,车用尾气处理液(车有尿素)7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通过工商质监内网转办投诉416起,全区工商质监所共受理2182起,接受群众咨询5813起。该局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消费维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区工商质监局)

简讯:

△根据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政策和市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区财政局对我区符合条件的40辆公交车进行了补贴,发放2017年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共计186.94万元。目前,该项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上街金象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和郑州腾达公交公司。 (区财政局)

△近日,区商务局通过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规范申报程序,强化业务指导等措施,帮扶企业积极争取国家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扶持,主要为力美奇、新峰机械、科工贸3家企业参加的迪拜、俄罗斯、伊朗、新加坡等地境外展会展位费进行了资金申报补贴共计52.14万元人民币,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已成为我区众多企业亮相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有力“助推器”。

(区商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